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网络上的好用具 ^^

昨天,我们去 UUM 上课,那位教 Adv Programming 的老师介绍了几个很不错的网站
虽然在我任教的学校是没办法用到,但是我觉得是个适合在跨国会议上使用的网站
然而,我就只记得其中两个网站……

第一个,是 MoPad
那是 mozilla 开发的一个线上文字交流网站
这种功能,我曾经在 Google Doc 看过,所以并不是很惊讶
可是我觉得这网站比 Google Doc 来得方便多了
Google Doc 的功能就是,创造了一个文件之后,可以分享给其他人
然后,每个开启这个文件的人都可以同时在这个文件上输入内容或更改其他人输入的内容
当然,Google Doc 会显示出这段内容是由哪一位 user 输入的,被谁做了更改等等,也可以回复更改前的 version
这个 MoPad 也是有类似的功能,就是容许很多人同时间在一个界面上输入内容
只是 user 不需要创建文件,只要有了那个链接就可以直接加入
MoPad 当然也考虑到有些会议内容的隐私问题,所以使用者也能够创建一个隐私平台,让有密码的使用者才可以加入
我们加入的老师给予我们的链接:stiw
在那里,你可以看到那些都是我们昨天在班上讨论的问题的答案
答案未必是对的,因为每个学生都用自己的方法来作答,只要做到答案就好了 XD

第二个,是 Join Me
那不是 Mozilla 开发的,我们也没有正式用过,不过我也觉得不错
以前在 Dell 工作时,我们开会时常都要 share 自己的电脑的 screen
没记错的话,当时是用 Windows XP 里头的 netmeeting 的
(Windows 7 或以上的已经没有 netmeeting 了)
后期,我们也有用 Windows Office Communicator 来 share 自己电脑的 screen
当我们开着 Presentation slide 在说话时,其他人都可以看到我们电脑上的变化
至于外面的人,如果没有在网络范围里头的(比如不是 Dell 员工的人),似乎就无法跟对方 share screen 了
因此,这个 Join Me 可以允许世界上任何有网络的电脑都可以 share screen,的确方便多了

呵呵,有空的话,还真的该研究研究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