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来自白俄罗斯的明信片

收到这一张明信片,是去年的事情了
只是一时间收到好几张明信片,就没有时间发上来
总觉得收到明信片不是发上来就了事的
我想要去找一找资料,看一看这张明信片背后的文字,了解一下明信片上的图案的由来等等
那才是能够让我感觉自己去那个地方游了一周回来 ^^
这就是当初我加入这个网站的目的啊~~

话说,这张明信片是来自 Belarus 的,Belarus 中文叫“白俄罗斯
那是欧洲的一个小国家

(图摘自 Google Map)

白俄罗斯的南面是乌克兰,我加入了 Postcrossing 之后收到的第一张明信片就是来自 乌克兰 ~~
白俄罗斯的东面则是 俄罗斯(Russia),也是我曾经收过的明信片的寄出地之一
白俄罗斯人是由东斯拉夫人转变而来的
斯拉夫人经过了岁月的洗涤,被分支了,而后又因为迁移到附近几个国家而转变成乌克兰人、俄罗斯人、白俄罗斯人等支部
白俄罗斯人大多信奉基督教的东正教,所以很多基督教的节日都被白俄罗斯定为国定假日
(东正教是基督教的其中一个宗派)

从地图上看,可以知道白俄罗斯是一个内陆国家,出于四季地带
它的气候是温带大陆性气候,属于干旱气候的一种
之前,我介绍过 芬兰, 是一个拥有“千湖之国”的国家
而这白俄罗斯,确是享有“万湖之国”美誉的国家
因为它拥有总面积为两千平方公里的一万个湖泊(比芬兰的湖泊大很多,也多很多~~)
因此,它不只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足够供开采 20 ~ 115 年
而且,它也因为被被森林覆盖了 36% 的土地而有大量的木材出口量

照片中的图案,是白俄罗斯的首都 -- 明斯克(Minsk)的冬天景色
明斯克的历史还蛮沧桑的……
它曾经在 16 世纪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商业城市,而后被拿破仑摧毁
也在第一世界大战中成为了俄罗斯的总司令部、被波兰(Poland)占领
随后又在二战期间再次被摧毁,被德国占领,并杀害了大多数的犹太民族
直到战后,被苏联收复,再次重建

至于文化方面,由于白俄罗斯是小国,周围都是大国
因此,白俄罗斯文化已经几乎受俄罗斯、波兰、立陶宛(Lithuania)等国家的影响而消失了
顾名思义,白俄罗斯人很喜欢白色
一般来说,白俄罗斯人的习俗跟我们认识的外国人几乎一样
他们都是讲究女士优先,与客人见面就会握手或拥抱
若是跟朋友见面,会吻脸颊
跟长辈或晚辈见面则吻额头
男子对尊敬的妇女则吻手
夫妻或情侣之间吻唇
他们习惯开心就会大笑;藐视就会微微地一笑,是个性格爽朗的种族

呵呵,感觉如果过去那边旅游,应该会很不错~~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