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来自俄罗斯的明信片

这一张明信片,是来自俄罗斯(Russia)的乌里扬诺夫思科(Ulyanovsk)

看着明信片,寄信者应该很年轻
因为像我这个年纪的人,已经不会想要在明信片的四周黏上很多贴纸,而且是不相干的贴纸
当然,我不是对寄信者有所评论,只是想起在 N 年前,我也会这么做的……哈哈

说说这俄罗斯,是在中国以北的部分,也是极靠近北极的国家
俄罗斯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国家,也就是下图红框里头的范围

(图摘自 Google Map )

由于俄罗斯靠近中国,而蒙古则夹在中国以及俄罗斯之间
因此中国北部地区如黑龙江、青岛,及蒙古都受俄罗斯影响,居住着俄罗斯人,并传承着俄罗斯文化
从小,我曾把俄罗斯和苏联混为一谈,英文都叫 Russia
也就在这近几年,我才知道,原来俄罗斯是苏联共和国中的其中一个成员国
苏联的全名为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成立于 1922 年,后来于 1991 年解体
俄罗斯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脱离苏联

俄罗斯的主要经济来源是矿物资源,主要为石油和天然气
虽然俄罗斯地域广阔,但人口却不是很密集,然,教育水平却是达到世界级的
尤其,在医学系,很多人都向往到俄罗斯进修的

另外,我喜欢俄罗斯的一种玩意儿 -- 俄罗斯套娃
那是一种木制娃娃,据说是受了日本玩具的启发,而在 1890 年代出现在俄罗斯的
一个大娃娃可以被打开来,打开之后,还有小娃娃,再打开,还有更小的娃娃
就像剥洋葱一样,一层层打开来,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小娃娃
普遍上,套娃的图案是穿着俄罗斯民族服装的姑娘
1900 年,因为在世界博览会获得了铜牌奖而开始流传出来

关于俄罗斯的介绍,大概就这样~~
好咯~~我要出门拜年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