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历史重演?

今天,一整天,几乎整个马来西亚都闹得沸沸扬扬的
尤其是吉隆坡,不外是 Bersih 3.0 的示威行动
我也不由自主地跟进消息,一整天几乎都一直坐在电脑前更新我的 Facebook 和佳礼论坛消息

我主要注意的是去参与游行示威的朋友们是否安然无恙
好多朋友都去参与啊……
参与槟城的示威行动倒还好,都没有什么动荡的局势,大致上没有什么问题
在吉隆坡的游行,一直到下午 2 点多,局势都还稳定,没有什么事情发生
可是,到了 3 点多,局势不同了,开始起哄了,导致一些伤亡事件的发生
当然,我这个局外人,不知道实情是怎样的
是示威者先起哄?还是警察先打人?还是有人先挑衅对方?
有警车撞人,也有类似去年 Bersih 2.0 时的情况,警察又开始用催泪弹和水炮了
(啊……我猜错了,他们竟然还是用同样的手法…… =.=" )
不过,感觉上局势没有去年那般糟糕,毕竟大家已经有预防措施了……
至于警车撞死人的事件,实情如何,只有那警察本人才知道了……

看了那么多资讯,我有点消受不了,越发感觉我国的未来将会是一片黑暗 悲伤
不过,最主要的是,看到那些参与示威行动的朋友都安然归来了,都在 Facebook 放了很多照片、短片、留言等等
那些朋友,包括了我的前老板、旧同事、旧同学、同事、学生、网友等等……
幸好,大家都无事!大笑

唔唔,若说换了政府,我国的未来是否就会好一些?
我本身的感觉的话,只能说:never try, never know……
没有发生过的事情,不能拿来作准
今早才跟爸妈讨论到,人类的历史一直都在重演着
虽然时代不一样了,可是换个角度来看看,N 年前,这种局势也曾经在中国出现过……
接下来,会怎么样?历史再次重演?这已经是第几次的重演了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