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12 年后

昨天,我被老板派到北海钟灵中学去帮忙做课程辅导
在早几个星期前,我听到这个消息时,就首先想到要约在北海钟灵教书的郑老师出来吃顿饭 大笑
可是,我还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到前天才给老师打电话邀她出来

先说说我们的“生意”
我呢,比较糟糕,我是在前一天晚上才开始看看该怎么说怎么辅导的…… 吐舌笑脸
(跟学生一样,我也很 last minute 的…… =.=" )
所幸那些多数都是还在就读的高中生,对自己的前途还没有太肯定的方向,所以都不懂的自己该问些什么……
我能够说的,懂得说的,我都说了,很多关于其他科系的资料,我都尽量解释,不过不会太过仔细,否则给错了资料,可就不好了
回想一下我自己,从小就很肯定的知道自己要走的路
所以我在中四、中五时,已经想好自己要走的路了
我的最终目标依然是当老师,只不过我走了不同的路线,当了另一种类型的老师,反正我做到了

至于,我不是北海钟灵生,怎么会认识郑老师?
说来话长……(其实刚才我已经把认识老师的过程都打好了,可后来想想,陈年旧事,就别提了)
反正她是曾经教过我中文的老师就是了,也因为她,以及我家爸爸和我中三时的中文老师吴老师的帮忙,我才能在 SPM 考获中文 1A,所以我是不会忘记他们的! ^^
我在中五之后,还一直都有给老师写信,一直到我大学毕业,工作忙碌了,才停止了写信
不久前,在巴刹遇到了老师,终于得到老师的联络号码~~

话说回来,昨天,我的工作结束之后,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跟我的一位同事和老师出去吃下午茶
我那位同事是北海钟灵生,所以也是郑老师以前的学生~~
老师竟然没吃午餐,等我们一起吃啊……而我们却已经在工作期间吃了一包鸡饭 =.="
唉,真抱歉……
请了老师吃一顿下午茶,聊了一个多小时,好开心啊~~
呵呵,老师也是跟我们诉苦,说现在的学生越来越难教了,态度真的很差
中学毕业后来到我们这里,学生的态度肯定也改不了了…… 悲伤
现在的家长太宠孩子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太宠孩子了,真的太宠了!!

嗯,很久没有看到老师了,感觉老师苍老了很多
想想,也是啊……我中学毕业都 12 年了……
12 年,好快啊!! >.< 我都 30 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