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今天八卦一点,记录三件事

我不懂这是不是我期盼已久的
5 月之后,你就不曾到来探望我
我等了好几个月,今天,你终于来了
可是你一来,我的肚子就痛了!!
所以,你说这是不是好事情?? =.=

对啦!就是我的月事啦!
已经 7 个月了,怀孕的话,孩子都快要出世了!
之前明明好转了,现在又这样……
而且以前肚子都不会不舒服的,今天就反常了……
可能是最近真的很少很少很少运动(公认的,我不会反驳)

我真的很想快点换了一份工作,轻松一点的……
至少,我回家之后,不必再为工作烦恼的一份工作,能够有自己的时间……
好累……
*************************************************************************

无论如何,今天,我总算完成了我这几天以来的工作:
就是教我家爸爸做 VCD~~
我家爸妈在去年 12 月到越南去旅行,然后再一路从越南游到中国的南宁去
回来之后,我家爸妈就想要把拍来的照片做成 VCD
间中,困难重重哦……
首先,我教我家爸爸怎么用 Photoshop 编辑照片(我最会用的就只有 photoshop 了啦!)
最基本的,像 select 啦,改颜色啦,masking 啦,打标题啦等等
一个一个步骤写下来给我家爸爸跟着做,他还题诗了呢!哈哈~~
题诗,是他家女儿我最不懂的,因为我没有文化细胞的 XD

就那些照片,也有 400 多张,要编辑也不容易哦!
我家爸爸用了好久的时间来编辑呢!
编辑好以后,就要放进 video,所以用了最简单的 movie maker 来做
结果!!结果!!就在这里,我们失败了 N 次!
原因应该是太多照片的缘故,所以 memory 不足够,导致 error
我们做了 N 次之后,几乎要放弃了,打算不要再做了,直接烧录成 picture CD 得了
忽然,我家爸爸说要不就分段,哦,那就分段吧!
9 天的行程,分成 6 段了,最后才终于弄好了一段段的短片,都是我家爸爸自己做的哦~!
之后,就让我家爸妈去筛选他们要放的乐曲,这当然不是我的工作啦!
哈哈,筛选好之后,我又教我家爸爸怎么放乐曲进去短片
昨天,我家爸爸终于做好了完整的短片,满意了
所以今天就教他怎么烧录 VCD,然后,我就大功告成咯~~~
结果,我家爸爸一口气就烧录了好几个 VCD,准备一个给这位朋友,一个给那位朋友……

哈哈~~看吧!我家爸爸就是很奇怪
临去旅行的时候,我说要借相机给他们去拍照
我家爸爸就说,他不想学用,让我教我家妈妈就好
结果,他还是学了~~~
回来之后,比我家妈妈还雀跃地要烧录成 VCD
*************************************************************************

睡觉之前,介绍一下,我今天买的三本书
(明明就不怎么爱看书的家伙,却又一本一本书的买 =.= )
呵呵,我对书本的占有欲其实挺强的,我不喜欢跟人家借书来看,尤其是我很想看的书
今天看到的是两本关于 NLP 的书籍,这是我想找很久的书籍了哦!

俊益先买了,说他借我看就好,我不必买了,可是我就是不要,就是要有自己的 XD
另外的一本红色的《零极限》,不算是我很想看的书,不过因为买二送一,所以当然就买咯!

为什么我这么想找关于 NLP 的书籍呢?
其实,只是因为我对人性的好奇,很想去了解人们怎么自我沟通,怎么使自己开窍
另外,这也是一门我必须进修的课程(个人的,不是真的去上课啦!)
我想要达到我的梦想,这门课程就是我必修的,我必须先了解自己,才能了解别人~
呵呵呵,还是那句话:希望我会看完这三本书啦哈!

好咯~~睡觉去~~晚安!

2 条评论:

CH 说...

不错!还能给父亲教PS.觉得他们也一定很开心了。因为能够把回忆收录起来。:)太棒了!

jaleen 家梅 说...

CH:哈哈,是啊!他当然开心咯~还跟我家妈妈炫耀,说那是他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