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回想

在追看着《on call 36 小时》,是一部关于医生的戏
里头有一个情节,让我想起了我家祖母……
那是一位老奶奶看到自己的孙子成功当上医生之后,阖上了眼睛离开了

从小,我家祖母老是跟我们说:等到你们大学毕业,我都不知道死到什么地方去了
终于,我家老哥读完了硕士毕业了
后来,我也大学毕业了
再后来,我家老弟也大学毕业了

我家老弟大学毕业后开始工作一个月,我家祖母就过世了
最终,她如愿看到我们三个都大学毕业了
她也如愿,在很短的时间内离开了这个世界
她更如愿,是在家里过世的

人生,最高兴的,或许就是看着自己最亲的人能够成功吧!
而看着最亲的人幸福,自己也会高兴吧!
这就像是鸡和鸡蛋的环节

就这个情节,我的眼泪流不停…… 悲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