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算钱

从小,我就对钱不敏感
也很讨厌算钱……
我的数学是很不错,可是每次要我算钱,我就算到一塌糊涂的
那就是为什么我死都不肯去读 Business course……
大学时也避开了 business mathematics,反正我不要跟算钱扯上任何关系就是了 XD

最近,我已经卸任了,没当 Toastmasters 的会长了
可是,那些 account 还在我的手中,我这烫手的山芋还没离手
今天,我花了整整一天!!
整整一天来做那些个 account!!

自从 Diploma 上了两个学期的 accounting 之后,我就没再动过那些乱七八糟的咚咚
因此要把丢掉已久的 accounting 灵感找回来不容易……
看着前年的社团账目慢慢来研究……
然后又把收据都找出来,一样一样地对……

最头痛的还是手头上的钱……
我算来算去,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剩下这么些钱!!
更好笑的是,我的账目终于 balance 了~~
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会 balance 的!!

最开心的是……算到最后,原来那些手头上的钱都是我的
不要以为现在我就很有钱了……
其实那些钱也不多,都不够我去一趟旅行 =.=
而且,我还得拿那些钱来填补我之前超支的费用
我也想不到,我在这一年里,竟然为了这个社团花了 10 千块钱!
那还是保守估计而已…… T_____T
所以,现在是时候要回我的钱了……不然我就要当乞丐了……

当过了一回的会长,我给自己一个结论:
没有钱,最好不要参加什么乱七八糟的 non-profit organization (NPO - 非营利组织)!!
好听的是 NPO,说到底,什么活动都要自己出钱
因为是非营利组织,所以去帮忙非但没有薪水拿,而且一切费用还得自付
包括车马费、吃喝住宿等等……
你说,没钱的话,你能够参加吗?你有钱参加吗?

当然,慈善机构也是一样的
所以你稍微注意的话,可以发觉到能够长久在一个慈善机构做志工的,背景通常都不错
不然,你以为每个月那么一千多块钱的工资,能够养活多少人?
自然,我不否认,也有些人,真的很热诚去帮助别人,从中得到那种喜悦,是无可言喻的
只不过这种人,真的少之又少啊……

好了,牢骚发完了
该睡觉去了……
明天开始就要忙着改考卷 + 作业了~~

2 条评论:

纹吟 说...

@@
花了十千块在一个团体 ??@@
那应该获益不少了吧??

李家梅 说...

纹吟: 哈哈,获益多少和花多少钱是两回事吧~~

如果我说,在这段期间感觉很累,同时让我更了解自己不喜欢这样领导阶级的生活。
这也算是一种收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