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OneNote 2007

如果你是用 Microsoft Office 2007 或者 2010 的,你的电脑应该有 Microsoft Office OneNote 2007 / 2010 吧!

以前我还在 Dell 工作时,曾经用过 OneNote 2007,当时就觉得这个咚咚特好用!后来,我辞职了,把电脑还给了公司,却忘了把 OneNote 里的资料给拷贝出来……就这样,我的资料都不见了……买了新电脑之后,我也没再去动过 OneNote。回想起来,似乎,因为工作的转变,我的生活也有些东西改变了……

想起从学生时代的我,听课的时候就喜欢做笔记。老师讲什么,我都可以尽快记下来。不管课本里有没有说明,总之是我自己听到的,认为重要的我就写。一直到开始上班了,我还是一直都喜欢做笔记,把学过的东西都写下来。尤其是在 IT 界的时候,我在那 4、5 年里就用了 5 本笔记本,一直到现在,我都还收着呢……平均一年一本,不算多,不过里头什么资料都有,甚至连公司、系统的密码我都直接写在里头了。 吐舌笑脸 这样的话,我就可以不必记住那么多密码了~~ (你无法想象,我在那四年里必须记下的密码有多少个……少说也有七八十个密码要记……)我们那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笔记本,我们都称之为我们的 bible、经典,甚至是葵花宝典! XD

后来,来到学校教书,我就不再用笔记本了,我也不懂为什么,或许是因为学校没有给吧。我一直都鼓励我的学生带一本笔记本来上课,把老师说的重点都抄下来。可惜,无论我说过多少次,他们从来都不听,结果老是忘东忘西的。就连考试日期都会记错,还有学生因此被留级了,可笑!

最近看了那本《成功者的笔记本都记些什么?》,才想起来……我应该要用笔记本的……所以又开始去到哪里都带着我的葵花宝典了。 大笑

昨天,我就花了“一点”时间,研究怎么用 OneNote,虽然我以前曾经用过,不过我相信还有很多用途是我没有发觉的,毕竟当时我只是用来记录会议内容,因为 OneNote 有一个很好的 Meeting Minutes format,方便好用!

研究之后,发现原来我也可以随意用 pen tablet 来写咚咚,更可以画些咚咚在上面!!而且真的是随意哦!在什么地方都可以,不一定要排得整整齐齐的~~真的很适合喜欢随意的我! XD 以下是我的 OneNote 里其中一页,记录的是我读《NLP速读术》的读后感。(点击放大来看)

最为左边是我用 pen tablet 的话,可以选择笔的颜色。接着左边第二排就是 Workbook,也就是说,一个 Workbook 代表一本笔记本。中间内容的上方有好几个 tab,每一个 tab 都有其用意,就像归类一样。当然,我们可以随意更改那些 tab 的名称,不一定要跟着它原本的标题。至于右边,就像被归类的文章,一篇一篇的排列下来。

在内容栏里,你看到一个框框,写了些英文字。那个框框是可以随意移动的哦!还有,我写了“很喜欢!!”这些字,以及画了一个我的标志。这些字以及标志也一样可以随意移动的~~方便,而且不会太慢。当然,或许是因为我目前的资料还不算多吧!

如果有些档案你不想让人看到,可以设密码。密码当然是最好记得咯!呵呵~~操作是否很简单??OneNote 似乎也有智能手机的版本哦!大笑

有兴趣的人,可以尝试尝试,要是有什么新发现,可以告诉我哦~!谢谢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