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日本豆腐

上周,我家爸妈又去吉隆坡了,留下了我们姐弟俩
老妈子不在家,我就得下厨了,否则天天都得想要去哪里吃晚餐,去哪里打包给老弟
我是个怪人,比起去下厨,我会更懒惰出门打包
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我可以花几个小时来煮,也不要出去打包
那绝对不是因为我勤力,而是因为我懒惰开车,懒惰走路(懒惰走路,还不如死了算了 =.= )

话说回来,我在上周三逛 Tesco 时忽然看到日本豆腐
想到很久没有吃日本豆腐了,所以就买了回来
买回来了,才来找食谱,看看该怎么煮 XD
结果,十先生跟我说了简单的食谱,我就煮出这个样子

好像很好吃哈?其实,我觉得还好啦……(我对食物都是这评语的 =.= )
这是我根据十先生列给我的材料(有些是我自己加的),然后我自己乱来的……

煎日本豆腐??(不懂叫什么 =.=)

材料:
1. 日本豆腐
2. 虾仁
3. 蒜茸
4. 酱油
5. 盐少许
6. 玉米粉少许 (十先生是说太白粉,我没有,只好用玉米粉)
7. 青葱
(原本想放蚝油,可是找不到,就算了 =.= )

做法:
1. 把日本豆腐切块,开锅放少许油稍微煎一下,然后捞起来放在盘子里。
2. 把蒜茸爆香,放入虾仁一起炒。
3. 加入水,以及适量的酱油和盐。
4. 玉米粉加点水搅拌后,倒入锅里和虾仁一起炒当酱汁。
5. 把酱汁淋在豆腐上,再把青葱切粒撒在上面就完成了。

呵呵,我弟说好吃,就是日本豆腐的味道不怎么特出
(那应该是日本豆腐的问题,不是我技术性的问题吧?? XD )

我还是想要做桂花翅(当然不是用鱼翅,而是用冬粉来代替啦……) >.<
等我再尝试做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