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除夕夜

下午,我家的小家伙丰儿午睡醒来就哭了
说他梦到我家祖母回来,然后又去拜佛了……
听了之后,很自然的,我又流泪了……

呵呵,我以为我已经不会再为了我家祖母的离开而流泪
原来,我还是会因为小孩子单纯的一个梦而流泪啊……

不知怎的,心情忽然不怎么好了……
肚子也开始不听话,绞痛了起来,除夕夜也不让我好好休息一下吗?
我还等着看半夜场的 CCTV 直播叻~~~

恩,忽然想起,我曾经的一个目标 —— 28 岁要结婚
当然,我没结成,连个伴都找不着呀!
然而,在我 28 岁这一年,我家祖母就离开了,没看到我结婚

跟朋友说,我家祖母离开时,我曾经有种冲动,随便找个男人结婚算了
没能让我家祖母看到我结婚,我已经觉得内疚了
我可不想让我家爸妈也没机会看到我结婚呢!
当然,我家爸妈也不算老,只是我不想让自己留有遗憾

跟朋友说起恋爱的事时,我都会说,那是因为我放不下我的自由,我不想受牵制
其实,我还是没说出口,我依然因为那个阴影而不去恋爱

恩,很累了,可就是放不下,呵呵
今晚,心情很不好,还是转一下自己的心情好了

************************************************************************************

看回去年的除夕,呵呵
去年的除夕,我可是跟我的老板吵架来过年的
似乎,我没有把这件事给 blog 起来,不过我记得很清楚,因为是除夕跟人家吵架,简直影响心情!

反观今年的除夕,我除了没结婚,很多目标都办到了
我的人生目标,除了结婚生子没达到之外,还真的就没有其他还没有达到的大目标了 XD
至于是否会结婚生子,也没关系了,因为我已经跟我家爸妈表态,我不结婚了,他们也只说:随缘吧! :P

这就是说,我的大目标,全都达到了~~~呵呵呵呵
接下来,就是那些小小的目标,很小很小的目标……
说是小目标,其实也不容易达到呢……呵呵

今年,我刚刚又加了一项目标:在 Toastmaster 里,帮忙做 district level 的事情
我不一定要有职位,不过也只是想要帮忙而已 :)

还有……赶紧的,好好练习我的古筝……
决定了,在家练习的时候,尽量练习那首考试曲就是了……加油!加油!

就目前来说,这两项,是最难做到的……
不过,toastmaster 的那一项,我已经有一点眉目了~~
目前我正在帮他们设计五月的 convention 的节目表
而且我们的高级委员也有问我接下来这一届,我是否可以帮她的忙~~ ^^

总之,加油咯!

6 条评论:

孤傲的王子 说...

happy chinese new year~

Jaleen 家梅 说...

孤傲的王子:谢谢~你也一样哦~

CH 说...

看来。。。您得放下您的阴影才能够啦。。。别想太多了。。。很多时候,可是您的选择(放下或不放下)。。。无论怎么样,都祝您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Jaleen 家梅 说...

CH:唔唔,是的,就是那句话,要或者不要而已……其实,我是有顾虑的,担心谈了恋爱之后,会因为这个往事而使恋爱分裂,所以才放不下……

说...

跌倒过就要从新站起来,不要因为一些不开心的往事而拒绝将来的幸福,放下吧!

Jaleen 家梅 说...

盈:谢谢你的鼓励~我正在学习放下~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