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第一期 podcast

刚刚做好了第一期的 podcast —— 自我介绍
哈哈~~自己再听回自己的声音,都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XD

为什么我会那么想要做 podcast 呢?
其实,那是我早在……在学院念书的时候就已经想过要做类似 podcast 的咚咚
当时,是无意间听到一位南马的女孩子做了 podcast,感觉好 cool,就一直想要尝试一下咯~~
后来,就一直都没有再收听到播客 podcast 了
一直到了我在 Dell 上班的时候,才开始收听 penanghokkien.com
还有一个播客,是由北海中华三校的一位 ex-老师主持的……忘了是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是一个说鬼故事的播客
不过,我本来不太喜欢听那个播客,也忘了是什么原因了

基本上,我也有收听电台节目,但是我收听的电台节目,我身边的人都接收不到 XD
我最喜欢的 DJ,也是很多人排斥的 DJ
所以我都鲜少提起我喜欢的电台和 DJ 的

最近,十先生给我买了部 iPhone (最近老下雨,就让我晒一晒吧~~)
那我当然不可以 underutilize 那么好料的一部手机啦!
所以,就开始寻找一些播客,是我想要听的播客
越听,就越激起我想要做播客的欲望
所以,就开始寻找可以容纳我的播客文件的网盘,以及寻找一个方式来链接播放播客
本来找到了一个不错的网盘,可是才过了半年左右,那个网盘就收档不干了 =.="
后来,我就继续找了找,总算给我找到了适合的网盘,同时决定还是用回 blogger 来播放吧!
本来想过要用 wordpress 的,可是后来发觉 wordpress 真的不适合我,就放弃了

就这样,我开始做了第一个 podcast,感觉很好笑,很假,很僵硬,然后觉得自己太念稿了
下次可能不要写稿,不懂是不是会卡词呢??
还有,我的声线也很没力,听了自己的声音,才发觉……
有几位朋友觉得我的声音很嗲,是真的……很嗲,感觉真的好像小三!!
还曾经有一位朋友的女朋友听到我拨电给对方的时候,以为我是小三,就开始质疑我那位朋友 =.="
啊……我得练一练声线,别那么嗲声嗲气的,自己听了还真的都不行了 XD

话说,我最近在听的播客,包括以下的几个频道:
怀旧金曲频道 —— 可以收听到很多怀旧歌曲,就 80、90 年代的歌曲
旅行笔记【景点攻略,印象故事,背包客在路上】—— 可以收听到很多关于旅行的频道,很不错噢~
EasyFM 轻松调频 飞鱼秀 —— 不懂怎么说,主持人说话其实很平实,可是我就是喜欢收听~

飞鱼秀其实已经停播很久了,我在网上发现原来有人把飞鱼秀从第一期的直播收录到最后一期
那些直播就收录在 http://zaoaoaoaoao.com

虽然都是中国口音的,可是我挺喜欢那些频道的内容的 ^^
好啦,今晚就先这样,好累,要去睡觉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