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校友回校日

校友回校日,小六的同学邀请大家出席回校日的宴会,我一如往常地拒绝了
后来,证明我做对了
也证明,我还没释怀

看到同学发上来的照片,看到以前的老师们的,看到以前的班级照
一幕幕的回忆涌出脑海
很遗憾的是,那都是不美好的回忆
看到班级照上的老师 K,我想起了老师怎么当众侮辱我,说我的马来文是不可能及格的,虽然最后我还是及格了
看到宴会当天出席的老师 S,我想起了那位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前拉我的头发,说我在大楷书上乱画,其实我是认真在练字的,老师叫我们写 2 面大楷,我都写了四面,反正大楷的簿子是我自己出钱买的啊!
看到宴会当天出席的另一位老师 F,我想起了一位老同学,在一夜之间对我的态度 180 度转变,当时我们就是在那位老同学的家给老师 F 教补习的,那位老同学给我最烂的椅子,坐在最角落的地方,不跟我说话……
看到另一位老师 C,我想起了那位老师在我面前评论我家老爸让她担任一个她不想担任的职位
看到班级照的同学 M,我想起了我被同学骗了 50 块钱,同学 M 和其他的同学围着我,非得要我给 50 块钱,害我去偷了我家老爸的钱被抓到,挨了一顿骂
看到另一个同学 H,我想起了天天跟他吵架,回来家里后就在日记簿里写很多文字来骂他
看到同学发的照片,是去毕业旅行时拍的照片,我没得去,因为我家老爸不允许我去,忘了什么原因了,或者是没有原因,当时好伤心好伤心
看到其他一些成绩好的同学,我想到我曾经是班上的吊车尾,去问他们功课时,总是不太被理睬的心情
看到了另一位老师 T,我被她指责,说我不该把老师当作第一志愿,因为我的第二志愿是医生(医生是我胡写的,因为我只有一个志愿)

怎么?就没有好的回忆吗?
说实在的……好的回忆,仅限于我和两三位同学之间的友谊,严格来说,两位,就两位
那是我上了中学之后变得孤僻的其中一个原因
后来,我就沉醉于自己的世界,我宁可自己一个人,也不要和外界参和在一起,因为我可以省去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关系

尽管目前的我,早已恢复当初的那种心态,不再孤僻,但是我仍然不能对他们曾经做过的事情释怀
我也曾经跟自己探讨过,为什么同样是伤害过我的人,我能够原谅了我的前老板,但是我却一直都原谅不了小学遇上的那些人?
我想,主要是,当我再遇见他们时,感觉他们都好假,可能是我太主观了点
但是,我就是感觉得出他们很假,都是戴着一张假面具做人,我不想再去搅合在一起,唯有逃避,不去参与任何类似的聚会
我不是没有去参与过那聚会,刚开始的年度同学会,我都有出席,而且是连续几年都出席率 100 分的,但是我真的感觉不出他们的真心,就算我尝试跟他们沟通,我还是感觉不出他们的真心,因此我决定退出,够了

好了,今天,勾起了我许多不好的回忆
发泄一下,我也该去休息了

晚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