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自己一个人的时间

这一个星期以来,我都一个人在家,因为我家父母都去旅行了
原本当我家父母说要去旅行时,我就想说:没关系,我想不到要吃什么的时候还可以去找十先生
结果,十先生竟然也跟我说,他也在那段时间出国公干
啊~~~~那我就真的自己一个人了啦~~~~ T____________T

不过,换一个角度想想,我终于自己一个人啦~~~哈哈哈(矛盾吧??很矛盾哈!!)
在这一个星期里,除了去上班时在外吃午餐之外,我只吃了一顿西餐和一顿 KFC,还有买了三文治面包
西餐是因为周一时我要去补习,所以在外吃了西餐;KFC 则是今天午餐终于吃了一次~~

其他的餐点,我都是自己煮哦~~当然是煮最简单的啦……哈哈
这些就是我这几天的餐点 ^^
做了几次的沙拉

也煮了两次的蘑菇汤(其实是一罐 Campbell 蘑菇汤分两次煮啦~~)
不过我只拍了一张蘑菇汤,因为都一样的~~

刚好学生的家长送了我一颗肉粽子~~

还有,自己煮了面线汤

还煮了失败的半生熟鸡蛋……(这半生熟鸡蛋,我从来没有成功过…… =.= )

另外,要开了罐午餐肉,煎了几片来配面包~~

昨晚,还煮了一碗 ABC 汤来果腹

这几天,趁我家爸妈不在,我除了吃得随便些(尝试吃少一些),也多做运动
正好前几天是 6 月 1 日,我就开始我的运动计划 —— 21-Day Exercise Challenge
以前我曾经挑战这个计划,就每天至少 10 分钟的运动,有时间就多做点,没时间也至少要十分钟
当时,的确是有瘦一点点,后来计划之后还是有持续一段时间,后来因为生活规律又改变了(我的生活形式老是在改变的……)才放弃了
前面三天,我都在家里自己做运动,选择一休的 4 分钟 Tabata 运动 + 漫步 + 瑜伽

我在第二天和第三天穿同样的衣服哈??哈哈~~
因为第二天运动后脱下衣服晾干了,第三天把衣服拿来嗅一嗅感觉还好,就继续穿来运动(懒惰洗衣啦~~ XD )

第四天,也就是今天,一早我就跟朋友去 PISA(SPICE)游泳~~
我第一次去 SPICE 游泳呢~~以前叫 PISA 的时候,我也只是去参观书展、家私展和听华乐演奏而已
那里的游泳池跟 Seberang Jaya 的一样大(我是觉得比 Seberang Jaya 的大,可是朋友说一样)

门票是不便宜啦……一个人 10 块钱,locker 2 块钱(20 块钱 deposit)
可是那边真的是清洁多了,至少厕所也是清洁的,也不会热
那里还有小孩子玩泳池,很多水上的滑梯等等哦~~

那里的泳池里的水稍微有一点点咸咸的
可能因为池水咸的原因,每次把脸浸入水中再起来时,水都不会渗入眼睛而刺激到眼睛哦~~

我就是和这两位先生小姐一起去的 ^^

SPICE 的门票(手圈)

今天,我家父母终于回来咯~~
明天开始,我又有早餐、晚餐吃了,不必自己煮了咯~~
哈哈~~我又可以当公主了!! XD

这几天,下午下班一回家就开始煮晚餐,煮了晚餐要清洗厨房
还要扫地、洗衣、晒衣、收衣、折衣
又要运动、备课,等等的……哇~~~时间不够用啊~~~
晚上稍微迟睡觉了,可是隔天早上还是要提早醒来煮早餐……
好累的说~~
都说了我一直都佩服我家妈妈退休后还有那力气每天做家务
而且!!她还有时间煲戏、睡午觉!! =.=

好啦~~我一个人的世界,到今天为止
其实我还蛮享受自己一个人的那段时间,爱干什么就干什么~~
当然,十先生虽然出差在外,我还是一直在跟他嘎嘎叫叫的,信息有完没完地发给他,他应该觉得我很烦吧~~ XD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可以这样啦~~~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