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回忆中的玛妮》

刚刚看完了 吉卜力工作室 2014 年推出的动画电影《回忆中的玛妮》


(图案摘自 Wikipedia

这部动画改编自一位英国女作家 Joan G. Robinson 的作品 —— When Marnie Was There
故事摘要是说一位女孩 Anna 住在札幌的女孩的父母早逝,由养父母领养
由于 Anna 自己偏激的思维,觉得世界上每个人都亏钱她似的
Anna 天生有哮喘病,因此养父母暂时把她送到一个靠近海边的村庄,暂住在亲戚家养病,希望她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而病情好转
然而,她却觉得养父母不想面对她的病情,才把她送去乡下的
在乡下,她发现了一间豪宅,也在那里遇见了另一位金发女孩,两个人渐渐的成为了好朋友
Anna 和那位金发女孩在一起玩乐之后,她慢慢的变得开朗了些
后来才发现,原来那位女孩早已经不在了,那间豪宅也已经被遗弃多年
再后来,Anna 得知了那位金发女孩的故事,发现,原来那位金发女孩就是她的外婆,也得知了她的父母是因为车祸逝世了
Anna 的父母逝世后,让外婆带了 Anna 一年后也逝世了,才由养父母领养

说实在的,Ghibli Studio 的动画,到 2004 年推出的《哈尔的移动城堡》为止,之后的动画都已经带不出一个明确的信息
虽然宫崎骏导演的《风起》还算不错,不过那也是最后一部了,宫崎骏退休了
这一部《回忆中的玛妮》,让我感觉还可以
虽然是改编自的小说(虽说是改编,故事的主轴还是跟小说非常相似的),可故事本身勉强可以算是一个激励故事吧!
也就是,激励孩子想法要正面一些,世上的任何事情都有两面,别老想歪了
然而,这个故事倒是不太吸引问我,至少不能说服我去相信那是一个故事(小说当然也是故事的一种吧)
当然,这不能怪 Ghibli Studio,只能说那本小说的故事并不吸引我吧!

不过,看了这一部动画之后,我忽然有个想法:去旅行时,带本画册去写生!!
哈哈~~这个当然是我的想法,不过估计等到我有机会再去旅行时又会忘记了 XD

还有一部 《輝耀姬物語》,是 2013 年推出的,等我再找来看看~~

好了,看完了,是时候睡觉了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