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心理测验

最近看到一个蛮有趣的心理测验
这项测验很简单,就是看看以下的故事之后,就斟酌看谁做得最好,排个次序
故事如下:

有一个男子M要與未婚妻F相會結婚,但兩人一河相隔,M必須要借船過河才能見到F,於是他開始四處找船。

這時見一個女子L剛好有船,M跟L借。L看到M後愛上了他,就問:“我愛上你了,你愛我嗎?”M比較誠實說:“對不起,我有未婚妻,我不能愛你。”這麼一來,L死活都不把船借給M,她的理由是:“我愛你,你不愛我,這不公平,我不會借你的!”

M 很沮喪,繼續找船。剛好見一位叫S的女子,于是就向她借船,S說:“我借給你沒問題,但有個條件,我很喜歡你,你是不是喜歡我無所謂,但你必須留下陪我一晚,不然我不借你船。”M很為難,L不借他船,S如果再不借他的話就過不去河对岸與F相見了,據說這個地方就只有這兩條船。為了彼岸的未婚妻,他不得不同意了S的要求。次日,S遵守承諾把船借給了M。

見到未婚妻F後,M一直心裡有事,考慮了很久,終於決定把向L和S借船的故事跟F說了。可惜,F聽了非常傷心,一氣之下與M分了手,她覺得M不忠,不能原諒。M失戀了,深受打擊。這時他的生活裡出現了位女子E,兩人也開始戀愛了。但之前的故事一直讓他耿耿於壞,E問M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她說,於是M一五一十地把他和L、S、F之間的故事講了一遍。E聽了後,說:“我不會介意的,這些跟我沒關係。”

问题:

請你把這幾個人排列個次序,標準是你認為誰最好,誰第二,誰第三,第四,第五?這個M男也算在內的。不要想太複雜,也不需要考慮大眾看法,在你心里認為誰做得好就是好。

看到這裡請先選擇好你的答案。

测试其實很簡單,就是用你的潛意識告訴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

……………………

………………

…………

……

排好了?
那么,就看看每一个字母都代表些什么吧~~

M代表金錢(Money)
L代表愛情(Love)
S代表性(Sex)
F代表家庭(Family)
E代表事業(Enterprise)

你怎么排,就表示你的潜意识是注重什么比较多

 

我的结论:

我看了之后,是有一点点惊讶,因为我的排列是:
MESFL

原来口口声声说并没有把金钱看得太重的我,M 就排了第一
哈哈~~~反而,L 排了在最后,看来我真的是对于爱情不那么热衷啊……
(难怪我看爱情戏都会睡着 =.=" )

我把这个心理测验传给了十先生,结果十先生跟我的答案有些不同(当然不太可能会相同吧~~)
十先生是把 L 排在第一个的

后来,十先生问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排法,我的解释如下:
M 对谁都诚实,是个好人(虽然有时真话是伤人的)
E 的观点很不错,也就是说,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真的不必介怀
S 勇于表达自己对爱情的渴望,但是却不强求,只在乎曾经拥有就足够了
F 并不顾当时 M 的难处,竟然就这样离开了,根本就没有资格爱一个人
L 是最自私的人,不管别人是否喜欢就那样强求,这种人最要不得

然而,十先生的排法解释却有点不一样
基本上,他的解释是比较理性的;而我的解释则比较感性的
十先生说他的想法比较长远,我就说他的想法比较现实 XD
是啊……这就是大多数男生和女生在想法上的差异了吧!

最后,我们都一致认为,与其说这是一个测验我们潜意识渴望的事物排列
不如说,我们在想着的排列方式是以什么为出发点
很明显,我是以个人的诚信度为出发点,也就是说,我是个注重个人修为的人
我不喜欢说谎或做出不道德行为的人
后来,我自己想了想,我这种想法,也代表了我很在乎别人怎么看我
我的确是个很注重个人修为的人,不喜欢自己做错事,能有多规矩就多规矩
但是为什么我会这么注重这些事情呢?单纯的因为:我在意别人怎么看我

那也是为什么,我看到别人在拍照时可以做出鬼马的表情
我会有非常羡慕,另一方面又非常抗拒做出这种行为的心理
因为我太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了……哈哈

好了,越想就越远了~~~
嗯嗯,总之这只是一项普通的心理测验而已啦~~
我还真的是不会把钱看得太重的,除非我的荷包没钱了 X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