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加油!!

刚刚,有位学生从遥远的日本发了信息来给我
哈哈~说远,其实也不怎么远,反正就是在 Facebook 里发信息过来
人家都说科技把世界变小了,还真的是哦~~
然而,就算世界变小了,我还是感激那位学生发过来的问候

那位学生,是我去年教的 certificate 学生
他是班长,不过班上的同学似乎都不怎么喜欢他,不怎么跟他交流
他会日语,在外有自己开始做一些小小的游戏卡生意
也是 cosplay 的成员之一,似乎是 CF 的委员之一
虽然他妈妈不怎么赞成他的做法,但也没有热烈反对
看得出,虽然他玩这些游戏卡玩到不来上课,不过在某方面来说,他的思想比较成熟
他有本事自己找资料,自己学习,看了不懂的、找不到资料的,他会来问我
所以大致上我不怎么管他,他问我我就会尽量回答他,空闲时会跟他聊一两句

他告诉过我,他想在那游戏卡继续发展下去
他工作的那家公司说,只要他考取了 Certificate 的文凭,公司会赞助他去日本念大学
虽然他想念的不是 IT,不过既然选了,他还是考到了
目前,他在日本大阪大学念 Social Science & Humanities,算是 PR 的课程吧!
念完之后,他打算就继续发展他的游戏卡的生意,目标是做马来西亚的国际代理

他的信息中,问我关于他班上的同学的近况
还会问候他们,他那也算不错了啦~~

看到他一步步走向自己想要走的路,我也替他感到很开心~~
我还是那句话:走向你想走的路,那就对了!
每当听到学生来跟我说他们现在过得很好,我就感到很高兴~~
当老师的,就是想听到自己的学生过得很好,学而有成
“学而有成”,指的不单只是学术上的学,而是人生中的学习,包括做人处事
这也是我一直在学习着的

加油~!!

这个 11 月才两天而已,我就收到了两件开心的事情了~~
虽然这些事情都不关我的事情,不过我还是觉得很高兴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