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压力

忽然发觉,现在的我,是个很会抒发自己的感觉的人
可是,我就是不懂得抒发自己的压力感

无可否认,我是在工作之后才懂得什么是压力
可仔细想来……
其实,我早在读书时代就已经有压力感,只是当时的我无知,不懂得所谓的压力是种什么感觉
也因此,我不知道自己是处在压力的状态下

我时常给自己压力
我的数学和中文科,一定要是全校最高分
我的学分一定要位居班上首五位
我也为自己对男生的抗拒、在同学面前有自闭感而烦恼
上了学院,当我开始学着接触男生、接触班上的同学时
给自己的那种压力感是无形的,我曾经就处于痛苦的情况,为了强迫自己跟别人沟通而痛苦

然而,似乎,我的家人、朋友,都不知道我曾经经历过这些压力
我没说出来的话,我想不会有人知道……
一直到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我跟朋友提起,好多朋友都很惊讶,因为他们从来没见过我烦恼的样子

话说回来,现在,我懂得什么是压力了
可是,我极少跟任何人提起我的压力感
虽然我口头上会习惯性的跟人家说:哇!压力咯!
可是可能由于我爱开玩笑的性格,根本没有人会相信我是感到压力的,都只是随口回答:哎呀,你可以的啦!
我也继续习惯性的回答:哈哈,我尽量咯!
就这样,结束了话题,我也没再提起过
与其说是习惯性,不如说是机械性的对白吧!

就算我当时真的感到非常的压力
基本上,我还是不会跟人家说,最多还是那一句话:哇!压力叻~~
或者把这压力感当笑话般轻描淡写的提过就算了,根本就不会跟别人深究压力的主因
再或者,自己一个人去走走
有时候,想要找个人说说
可当我遇到人时,往往没说出自己的压力,反而当了别人的听众,或者把话题岔开了
最后,我还是什么都没说起
然后,我会跟自己说:放心吧!好好努力渡过这一次,时间是会过去的。等一切过去之后,你就可以放轻松了!
我,一直都是这么跟自己说的
也因为这样,往往事情过去了,我却没有所谓的轻松感,而是有一种空虚感

我,就是不懂得把烦恼表达出来,不懂得把压力感表达出来
其实,现在,我感到很压力……
怎么个压力法?为什么感到压力?这一切,我都不懂得说
我几乎每天晚上都睡不好,想了很多事情,好像是我想的,又好像是在发梦一般
我都搞不清楚,我到底是自己胡思乱想,还是在做梦了

啊……好了,要出门去找人办些事情了
过了这个周末,我还有学校的事务要忙了 :)

总之,加油!
做好了学校的事务,我就可以轻松了 XD

4 条评论:

小琳 说...

压力,还是要自己去release。。因为每个人有不同的舒压方法。 加油吧!!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纹吟 说...

如果自己把压力收着都没问题的话,
那可以自己解决,
可是如果很辛苦,一定要找人说啊~
无论如何,当聆听着要开口的时候,快点抢着先说~!!
我的补习老师,很洋派的,嘴巴总是说不停,很乐观,很搞笑的,可是他却患上了panic attack...谁也预料不到的,因为他总是那么乐观,谁知道平时一点一点的压力累积起来,让他得了这样的病~
所以啊~人不能独立生活哦~有什么事都要说~虽然别人帮不上,至少无形中,压力减少了。
加油哦~
^^

纹吟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Jaleen 家梅 说...

小琳:说真的,比起以前在 Dell 的时候,我现在的这些压力感,其实算不了什么,而且都是我自愿去领教的。 XD 因此,就像你说的,有压力才有动力,不过还是会想办法舒解一下的 :)

纹吟:哈哈,我明白,不过每一次跟人家聊天,到最后我都忘了自己的压力了 XD
其实,就是很享受跟朋友聊天的时刻,所以也就忘了自己的压力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