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照片不如实景美

最近比较忙,包括忙着编辑桂林游的照片(也有忙着看动画 =.=")
到现在,8 天的旅程,我只编辑了 4 天

一边编辑着照片,一边回味着那段旅程
虽然当时我是病着的,但是无可否认,我还是享受了那时的风景气氛
(只是不怎么享受那里的食物,因为我的喉咙痛得咽不下去 >.< )

回味着那段旅程的同时,感叹自己拍的照片景色不如亲眼看到的景色般美丽
我无法把双眼看到的景色如实拍下来

就因为这样,我有两个想法:
1. 学会更好的拍摄技术,把景色拍得更美!有必要的话,可能也会买部 SLR  XD
2. 我要到更多地方去旅行,而不是单纯在网上看看各地的风景

真的,无论在网上看到多么美的风景民情,都不如亲眼去看看去体会!
亲眼去看看那些天斧神功创造出来的大自然,亲身去体会那些纯朴无忧的乡俗民情
那绝对不是从照片就可以感受到的~~

如果要我比较海南岛和桂林的旅程,我会觉得
海南岛是比较好玩,不过桂林的风景比较美

我所谓的好玩,定义是,看的东西比较多
而桂林则是美丽风景比较多

当然,或许是因为我没去到海南岛真正风景美丽的地方,毕竟是跟着旅行团的行程的
然则,我相信我也没去完桂林的美丽风景区

我刚刚看完卫斯理的《解开密码》,里边提到桂林那里有一个“十万大山”的国家公园
上网找了找,不得了,那风景也真的太美了!!

有机会的话,我真的很想要自助旅行,而不是跟着旅行团的行程去走
因为旅行团带我们走的,都是大家去过的地方
我想走的,不只是大家去过的地方,还有大家没去过的地方 :)

2 条评论:

小琳 说...

完全同意,所以我买了DSLR咯,虽然我的技术真的有待加强。。
可是如果带着父母,我觉得跟旅行团会比较好,他们会很想在很短时间看很多东东;可是如果没带上他们,可以慢慢走,慢慢拍,慢慢欣赏 我想这就猜是旅行的真正意义。。

Jaleen 家梅 说...

小琳:唔唔,我想那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超爱自助旅行。也有些人则想要物有所值,就会想要在最短的时间看很多咚咚,可是却都只是走马看花,看过就好。

我喜欢自助旅行,是因为想要花更多时间来听听当地人对他们的风俗文化的见解,以及了解更多的历史和神话故事,而不是单纯为了拍照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