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忐忑

这些天,网上忽然流传一首乐曲《忐忑》
首先,我是听到一个翻唱的版本,挺……难听的 =.="
后来,发现原来真有此歌,找到了原唱的版本,好听得多了,是太好听了!!

演唱者(当然是指原唱的)是来自中国贵阳的龚琳娜
整首乐曲的变声很美,旋律很好听,是让我听第一次就觉得怪,之后越听越觉得好听的类型
她本人的演唱也是表情动作都很丰富的,甚至于她身边的演奏者也随之出名了
尤其是那位吹笙(不是催生哈!XD )的

这首歌是龚琳娜的丈夫德国作曲家老锣的杰作
因为长年研究中国传统民乐,老锣甚至比真正的中国音乐人还要拿手
真正的难度在于演唱时的心理,有三个层次:
从一开始唠唠叨叨、疑神疑鬼,到后来疯疯癫癫,各种角色扮演,直至最后仰天长叹,弃世登仙
眼珠子的转动也很重要哦~

呵呵~~我家妈妈都看了 3 遍了,我自己的话,更不必说了,肯定不止 3 遍! XD

懂得欣赏的人,都把这首歌封为神曲;不懂欣赏的人,都说这个人是乩童在起乩…… :P

3 条评论:

CH 说...

天啊。。。又是这首歌,不过,说真的这位歌手唱的好多了(更那一位FB里头那位姑娘)。。。 哈哈,不过,我还是听不上一分钟。-_-"

妍娉 说...

FB那个很无言呐~~!!

Jaleen 家梅 说...

CH:哈哈,注意听她换声的部分,就觉得她很厉害了,获奖的呢~ :P

妍娉:那个……我刚开始听,也觉得她在鬼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