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车子后面的静思语

自从我来学院教书之后,还是一样时常跟同事共车一起去上班
我似乎去哪里工作都跟别人共车的哈!环保意识真强! XD

以前在 intel 的时候,就跟我家妈妈共车
之后去 dell 的时候,就跟大佬和俊益共车
现在来学院教书,就跟 jess 共车

由于我们教书的时间不一样,所以能够共车的日子也不多
只有在我们时间上能够配合到的那一天才能够共车

话说回来,昨天我们就一起共车去上班
途中看到一辆车子,车子后面的玻璃贴了一句静思语
那一句静思语是什么,我忘记了
最近看到很多车子后面的玻璃镜子都有贴静思语,看得太多了

通常,看到静思语,我会觉得这辆车子的主人多少应该跟慈济有关系
就算跟慈济没有关系,应该也是比较有修养的,至少是有爱心的
然而,看看昨天那辆车子,是左右乱窜,信号灯也不打,而且还是高速驾驶
怎么?那么赶时间吗?
赶时间的话,你不可以早一点出门吗?
就算睡迟了赶时间,你就可以不顾其他车子里的人的危险了吗?
其实,这类型的车子,我看到不止一次了
每次看到就想着,他们到底知道他们为什么在车子后面的玻璃镜贴上静思语吗?

拜托,你也想想,你贴上了静思语,就表示你是有修养的人,至少也不是个文盲
你侮辱你自己也就算了,我请你不要侮辱慈济,虽然我不是慈济的人
别人会以为慈济把人给教成了这个样子 =.="
就算你不是慈济的人,也请你贴上去之后,多看那句静思语几眼,反省一下自己驾驶的行为
不然你贴上去是干么的?让别人看的吗?
好好驾驶,不要左右乱窜,吓坏多少人了!
真是的!

5 条评论:

妍娉 说...

我觉得那静思语贴反了,应该应该在车子挡风镜上,司机位前~~!!:P

CH 说...

其实,我觉得慈济的精神是好的。。。不过呢。。。,又时候,在里头做工的还是人,还听说里头的“政治”一大堆。。。听起来都让人头痛。而且,有时候,我会很不明白,慈济<->有爱心一定是有联系的吗?(这一点,我很不赞成),因为,我也看到了很多以“慈济”之名做到自己很清高却又不尽然的人。。。(觉得好恶心),算了,这一些吗,是属于我个人的意见,并不是说慈济不好,(我很支持他们的精神)只是有时候,人还是人。。。还是。。。会有例外的例子吧。

Jaleen 家梅 说...

妍娉:哈哈,就是咯……

CH:唔唔,那就是为什么到现在我都没有加入慈济的原因……虽然这些都是人为的,可是,他们太执着于某些事物,也利用慈济的名义来搞些名堂,想到都…… =.=" 不过,慈济本身的的确是教人要有爱心,至于他们是否真的有爱心,还是假惺惺的,我就不清楚了……

一介草夫 说...

修心,修性,修行。只看外表,不实际。人,像一个空罐子,内涵,才是重要的。

Jaleen 家梅 说...

一介草夫:嗯,赞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