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我不及格了……

这些天,我都在改学生的期中考考卷
我们有好几位讲师在教这一科,所以主讲的讲师不让我们改自己的学生的,大多都改别人的学生的考卷
我呢,恰好改到一班,是我自己的学生的

我一共改三班的考卷,我不先改自己的学生的
我先改别班的学生的考卷,似乎……都考得不错,当然也有几位是不及格的
在改着那一班的学生考卷时,另一位讲师来告诉我,她改我的学生的考卷
我的其中一班学生,全军覆没了,没有一个及格
不是吧……真的那么差吗???

回来,赶紧改完那别班的考卷
接着,第二班,心里有一些准备了,才开始改我自己的学生
天啊~~~好多学生都不及格

不行,还是找一个我认为比较可造之材的学生的考卷来改改看,是不是真的那么差……
幸好,那位学生考到不错的成绩,几乎满分,心理平衡了一点……
再接下来的几个,继续很烂的成绩……

之后,竟然让我改到一张!!满分的!!是我班的学生也~~~
虽然我不应该为了一位学生的成绩而高兴,不过在我看到其他学生的成绩而渐渐失落的时刻
至少还有一位……可以让我感到安慰一点点的……
当然,我还是在失落中……看到这样的成绩……及格的没有几个……
我在想,是不是我的教学方式不对?我一定要逼学生做功课吗?一定要逼学生背书吗?
唉……反省中…… :(

对我来说,学生的成绩,就是我的成绩…… :(

5 条评论:

CH 说...

别想太多了。。。有时候,也不是您的问题。。。您能传授的都教了。有时候,还是得靠他们的努力啊。。。没关系。。。再加油!!

lyping 说...

自问自己有尽责尽力 那就不必自责 ..
难道他们饿肚子 是因为你吃不饱吗?
释怀吧~

Jaleen 家梅 说...

CH / lyping:嗯……其实那也是对我自己的一个考验,或许我可以找到更好的教学方法……失落的同时,我依然在反省 :) 谢谢你们的鼓励~

JACKLEE 说...

你也有教过我programming ar....i thing not bad for your teaching skill.....我也很喜欢给你教哦。。。。你人很好噢。。。+U吧

Jaleen 家梅 说...

jack:这张 paper 是 theory 的 PIS…… 可能我比较不会教 theory paper 吧……还在尽量学习着教 theory paper :)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