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蒸 Oreo 芝士蛋糕 ^^

昨天,我尝试做了第一次的蒸芝士蛋糕~
由于我家没有烧烤炉,所以我都是找些用蒸的方式来做的蛋糕……
有机会的话,我真的想要用电饭煲来试试看做蛋糕……呵呵呵呵呵

这是芝士蛋糕的成品(我知道不像芝士蛋糕的样子……)

今早,我拿了些成品去分给我的同事试吃……
结果,高兴的是,同事们都说好吃,不会腻
其中有一位同事说稍微甜了一点(我本身也是有觉得甜了些)
悲哀的是,竟然只有一位同事说:哦,有巧克力的味道
简直就是大失败了啦~~
人家做的是 Oreo 芝士蛋糕啊~~!!

没关系……再接再厉……
呵呵,下次牛油少放些,因为感觉牛油味道太重了……
也要多放点 Oreo,然后不要把 Oreo 打得太碎…… =.=

这是蒸芝士蛋糕的食谱~
材料 A
Cheddar cheese 3片
淡奶 125ml
牛油 80g

材料 B
鸡蛋 2粒
糖 210g

材料 C
自发面粉 210g

材料 D
Oreo饼 (随便自己想放多少)

做法 : 将材料 A 隔水煮溶解, 将材料 B 搅拌至糖溶解加入溶解的 A 搅拌均匀, 加入材料 c 搅拌均匀, 加入材料 D 搅拌均匀就 倒入模型里, 大火蒸 30 分钟

食谱是从 Baking Wonderland烘培乐缘 那里拿来的

这些是我准备的材料……
(我把淡奶换成了 Whipping Cream,也可能因此把味道变得更浓了…… =.=" )

所谓隔水煮溶解,就是像这样……

最终的面糊……拿去蒸之前的样子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呵呵
这个周末,我家爸爸又想吃香蕉蛋糕了……
这一次,希望我的香蕉蛋糕是成功的!! XD

2 条评论:

Wendy 纹吟 说...

弄到我也好像在家试看哦~~~~~ >.<

Jaleen 说...

纹吟:呵呵,你也可以试试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