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博士

昨天,旧同事在 chat group 里抱怨工作上的事情
其中的抱怨包括了两位博士讲师的工作态度,什么事情都要一问再问,已经明明白白地标注在文件里的事情,还是要再问一次,然后说是自己没有看到

我也遇到一位博士讲师,曾经来问我,我辞职前教某一科目时,是怎么教的?
原因是她教了之后,被学生投诉教的不好,很沮丧
而且那一科不是她在行的,所以她教的很辛苦
我只是稍微安慰了她几句,就没有再聊起了

后来,变成,这个学期,就让我教这一科,下个学期,还是让我教这一科了
我问管事的,是不是每个学期都有这一科目,管事的说对,每个学期都有
我再问,这一科不都是那位博士在教吗?怎么连下个学期也是让我教了?
管事的说,因为那位博士说这一科不是她的强项,她教的很辛苦
我只是回答:哦,是哦

之前,就看过很多留言,说博士只会读书,只会做研究,不会教书的
看来,也还真的是
想想,自古以来,都是秀才当教书先生,没听过状元当教书先生的
也就我们这一种没读博士的人,才能够教那些博士不能教的科目吧!
那些博士教到很辛苦的科目,我们没读博士的都教得很称心如意?
不是他们的强项,他们就可以不教,那不是我的强项,我也可以不教吗?
话说,这一科本来也不是我的强项,我连动都没动过
那课程里,从第一课到最后一课,我一点知识都没有,除了编程的基本知识,我还算懂得了
我能够从一点一点慢慢学起来,每个学期进步一点点,难道身为博士的,竟然连这一点都做不到吗?

现在的世界,博士,是考到了,但是,不见得博士的能耐就比普通人好啊……
再说了,身为博士,竟然不知道,一个人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满意的
教书被学生投诉教不好,我们做讲师的,哪一个没遇过?我们遇过更奇葩的学生都有,没有最奇葩的,只有更奇葩的故事
世风日下,现在的孩子和我们都是有代沟的,没被投诉过的才是奇葩吧?
被投诉一次就沮丧,就把这个科目推给别人,说自己教到很辛苦,那以后遇到更大件事,会如何?

哈哈,话说回来,我每个学期都有这一科可以教,也不错啦!至少也有点收入吧!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