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

心情紧张

这几天,心情都有点紧张

  • 课业上很多东西学不完(别说当老师的都很厉害,其实我也是边教边学的,所以我一直都觉得我的学生比我厉害多了……)
  • 姐姐临时要用回那台 Android 手机,跟我换了一个比较旧款的手机,结果我花了好几天的时间在适应那台手机,否则我无法教书
  • 考卷也改不完
  • 遇上家公生日,跟姐姐一起忙着帮家公庆祝生日
  • 十先生出去溜了几天,虽然他不在,我们都放松了很多,但是心里总是挂念着的,做什么都没有 mood 的感觉
  • 古筝没有练好的感觉,听了那首歌很多次,怎么总感觉有点不对,但是又不懂到底是哪里不对……

加上昨天,我竟然忙到忘了丰儿的课,真的是失策,赶紧跟他换成今晚 >.<
今早,在忙着准备家公的庆生时,才忽然想到,我还没备课!!今晚拿什么教丰儿???
幸好,我早已经拟定了我要教的纲要,所以只是花时间准备 slide 和 example,以及想练习题而已
之后,在跟丰儿上课时,趁着丰儿改进他的程式时,我继续准备我的 slide,哈哈哈

怎么总觉得我活得都很紧张呢?
说好放慢脚步的,结果怎么还是那么紧张呢?
啊……明天还得忙着改考卷呢……怎么办呢?下周就要给学生看成绩了 =.="
果然,7 个星期的课好忙啊……
果然,这一科就是没有人愿意教啊……
果然,我真的老了,学东西都好慢啊……
果然……钱不好赚啊……

一有什么心事,我的头就开始痛了……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