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日语歌曲 —— 《三線の花》

自从离职之后, 好久没有收听《喜马拉雅》的电台了
一直以来,都是在上下班途中收听的,最近也只有偶尔在晒衣服的时候收听了
加上我喜欢的 《有多远,浪多远》电台也停播了,就渐渐的少听了
虽然我也喜欢其他的电台,但是每个星期就是很期待《有多远,浪多远》电台的更新

今晚,在若有所思的心情下,开了《喜马拉雅》的《溜溜日语》电台
喜欢这个电台的彩蛋节目,因为有一位中国人主持人和一位日本人嘉宾配合主持这个电台节目
很喜欢主持人和嘉宾在电台里的互动对话,从中学习一些日语以及日本的文化

话说,每一集《溜溜日语》的彩蛋节目结尾都有好听的日语歌曲
这一集,我听到了一首歌曲,第一次听到就喜欢上了 —— 《三線の花》

这首歌曲由 Begin 乐团作曲演绎,很有民族风,是我喜欢的乐曲格调呢~~
我听歌,就是会先听乐曲,好听的乐曲,我才会有兴趣去了解歌词的意思
至于我喜欢的歌曲格调,就是跟当地民族文化有挂钩的乐曲
日本歌,就是要有日本文化的元素
就像我曾经很喜欢某些非洲歌曲,因为有非洲的动物呼啸的元素在里头 XD 

很多人都说我听歌的口味很奇怪
其实,我只不过是喜欢听附有民族文化的歌曲而已
无论是什么国家什么种族的乐曲,即使是中国少数民族的歌曲,也是很好听的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