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

如果的事

有时候,会想想:如果当时的我没有做某个决定的话,现在的我又会是怎样的?

当然,这个世界没有所谓的“如果”
我也不是后悔自己当初曾经做过的决定
只是打发时间,遐想一番

比如,当时如果我没有放弃马来文,好好升上日新国中,现在的我会是如何?
又比如,当时如果我真的反抗到底,坚持要进入师训学院的话,现在的我又会是如何?
再假设,当时如果我没有选择念电脑科,而是选择了商科或者其他科系,现在的我又会是如何?
再想象一下,当时如果我没有及时转到 Dell,坚持要待在 Intel 的话,现在的我又会是如何?
更接近一点,当时如果我没有选择放弃 IT 界,继续待在 Dell 的话,现在的我又会是如何?
再更接近一点,当时如果我没有选择跟十先生在一起的话,现在的我又会是如何?

对我来说,这些假设问题,就是让我有一个想象空间,从而自我审判一下,我的心理是否处于负面思想
有些人,对于这种“假设”问题,得到的想象答案都是比目前的状况更好
有些人则相反,总是越想象越是比目前的状况差
这两种想象,也不一定是代表着拥有正面或者负面的心理
最终,依然是看个人发自内心的心理想法,而且要注意的是,自己想象出来的第一个反应是如何

我呢,越是想像,越是觉得恐怖
比如第一个想象:如果我真的如愿升上日新国中,我自认学习能力不比别人强,在日新国中肯定也是吊车尾,而且还是会活在读书的压力中……
这个想象,至少显现出两点:我的自卑感以及感激的心情
我就是这样慢慢审判自己的心理的,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之后,然后再鼓励鼓励自己,慢慢一步步走过来的
(我从小形成的自卑感,绝对不亚于任何人,自卑感甚至差点把我的自我给淹没了)
虽然,在整理心情的时候,会哭的稀里哗啦的,至少大哭一场之后,我就舒服了,释放了积压在心里的压力感

当然,这些想象,可以说是我的胡思乱想
但是也基于我有这些想象,让我更加感激我当时做对了决定,才能造就现在的我
因为,我想象得到,如果当时我没有做那些决定,现在的我,应该会是更加痛苦的
所以,我感激我自己,该坚持的时候,坚持对了;该放弃的时候,也放弃对了

啊~~~又废话连篇了 XD
因为改考卷改到累了,就随便写上一篇随想心情

3 条评论:

Chee Lin 说...

果然想太多,我还是相信每一种选择,都会有不同的结果。不过有时候,想想‘如果’,幻想一下也是人生的其一乐趣吧 :P

Wendy 纹吟 说...

真的,如果不是那样,就不会这样。
我相信任何一个决定都会影响现在的自己
越想越多的时候,越来越低落,但在突然一瞬间就能醒悟过来
因为就告诉自己: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Jaleen 说...

Chee Lin:哈哈,是女生都爱想太多吧?幻想,的确是人生的乐趣 ^^ 科技,不都是从幻想开始么?

Iwy:哦~~换名字了哦?最重要的是,要懂得醒悟过来,而不是一直沉醉在这种低迷状态,否则,那就是忧郁症的前兆了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