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与学生合照

又是一个学期过去了,这个学期遇到的学生都很逗趣可爱
虽然也是有不上进的学生啦~~不过至少也有很许多蛮不错的学生

话说,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学生跟我一起拍照了呢~~
曾经,我是一个不爱出现在照片里头的家伙,所以有我的照片很少
学生毕业时,我也很快的从毕业典礼上溜走了,几乎每一年都没有跟学生拍毕业典礼的照片的 XD
后来,渐渐的,开始出现在照片中,来来去去都是摆那几个 pose~~哈哈

这个学期,难得有两班的学生跟我合照呢~~
虽然也不是说期待学生跟我一起合照,不过想想,有拍照留念也不错啊~~
(我站在中间果然是对的!!我的脸比较小~~呵呵呵呵)
这是其中一班,1DIB1,只有 7 位学生的班级,成绩虽然不尽理想,但是学习态度不错,性格也挺不错好玩的~~
唯独令我头痛的是不守时!! >.<

话说,不守时是 TARC 学生的态度
就连外界公司的老板给予的反映里都提到,他们聘请的 TARC 毕业生都有一个缺点,就是不守时,上班都是迟到的
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就是有人会不守时呢?
在浪费自己的时间的同时,也是在浪费别人的时间
如果大家都能够准时到达,准时开始,就能够准时结束啦~~(说不定还可以提早结束 XD )
可是很多学生还是不理解~~~
不过,老实说一句,这一班在学期快要结束时,终于有进步,都准时踏进教室了~~

哈哈,至于还有另一班学生,1DCN1,也有跟我一起合照,不过他们没有发照片过来给我,就没办法放上来咯~~
那一班 DCN 的学生,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那位班长
那位班长非常负责任,做事有条理,相信以后可以当一位领导人吧!
每一次我分了考卷之后,都会要跟学生收回考卷,因为我们的文书工作需要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每一个班级都是学生们自己交回自己的考卷上来给我
只有那一班的学生都是直接交给班长,班长收集好全班的考卷之后,亲自把考卷交回给我
之前跟他们收 assignment 时也是一样,由那一班的其中一位学生亲自把班上的全部 assignment 都交上来给我,不必我自己去找谁还没交
所以,看得出他们的班都好团结~~
啊~~自从我的孩子的那一班之后,我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么团结的班了~~

所以说,这个学期,我都遇到了好学生,好开心啊~~
还是那句话: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性格和态度
人家都说:一个人的态度决定他的未来
希望这一批学生都有美好的未来,不管他们最终是不是从事 IT 的工作,都希望他们有成功的人生!

1 条评论: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请问你在那里教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