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财产

前几天,听到一位同事 A 的姑姑因为要争财产,跟 A 的妈妈闹上了法庭
所谓的财产,也不过就是一间老房子
A 的老爸已经过世好长一段时间了,A 的妈妈和哥哥一家子一直都住在那间老房子
A 本身则因为工作关系远离家乡来到槟城,也自己买了一间新房子了
最近,A 的姑姑就忽然来跟 A 的妈妈说,那间老房子是 A 的祖父留下来的
既然祖父已经过世了,就留给儿子,现在祖父的儿子(也就是 A 的老爸)也过世了
所以,那间老房子应该归祖父的女儿(A 的姑姑)所有
最后,闹上了法庭,把那间老房子暂时给封了
因此 A 的妈妈和哥哥一家子就只好搬来跟 A 一起住

姑且不论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样
我只知道,再怎么说,好听么,就说都是财产惹的祸
不好听么,就说都是人的贪念惹的祸
人们真的可以因为贪念而把家里搞得鸡犬不宁的

有时候,想想,我家爸爸的想法也不错
他老人家就期望我们三个孩子一人买一间房子
一来,老了没人要的话至少还有个窝
二来,就算是兄弟一起买的房子,也难保父母百年之后,往后还是会相争的,现在已经没有所谓的好兄弟了
三来,各自住各自的房子,比较有自己的隐私,互不相干

或许你会想:这样的话,兄弟之间就变得互不来往,不亲密了
会吗?你确定会因为各自买房子而变得不亲密吗?
其实,亲不亲密,在于各人的心而已
如果两兄弟本来就亲密,绝对不会因为住在不同房子而变得不亲密,反而会每次见面都有说不完的话题
相反的,如果两兄弟本来就不亲密,那住在同一屋檐下,不就更加不得了?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见解
因为我看过许多兄弟姐妹之间因为共同的财产而搞到反目成仇
兄弟姐妹也,一辈子的关系,为什么要因为这种没有生命的东西搞成这样?
也因此,我老是跟我家爸妈说,儿孙自有儿孙福
他们的钱,还是赶紧花掉,到处去旅行吧!
别老是想着给孩子留财产,免得死了还不能安眠
我并不是说我们一定会争财产,只不过,此一时彼一时,没有人知道未来会不会有这种事情的发生
现在我们都不缺钱,自然可以相安无事,以后呢?
当一个人陷入困境时,狗急跳墙会起贪念的事情也是屡见不鲜的吧?
因此,趁现在他们两老还有力气,还是多去走走见见世界吧~~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