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日历簿里的历史

刚刚,为了找一封信,我翻箱倒箧,最后……当然找不到那封信啦……哈哈
虽然也不是很重要的信件,不过还真的把整个装信件的抽屉给倒了出来
看着看着,我就看到了一本日历簿,那是我在大学时用的
大学时,那本日历簿是我随身带的物件之一,上课的重要日子都记录在里头
毕竟,我是个善忘的人,当然要记录啦……

重点不在那本日历簿本身,而是那本日历簿里夹着的一些纸张
那些纸张里头,有一封我的好朋友给我写的信
有一张是我参加合唱团时(相信你都想不到五音不全的我曾经参加过合唱团 XD)唱过的一首歌的歌词
Colors Of The Wind

还有好几张纸,是达打印给我的
那是大学时,他教我弹吉他时,我学过的一些歌
那些歌曲中,大部分是他作词作曲的
其中有一首歌,是他作词作曲送给我的
说实在的,我几乎已经忘记那些歌曲怎么唱了 XD
何况,曾几何时,我已经变得五音不全了,哪还有唱歌的心情?

歌词的某个部分写道:
你的孩子气  使我着急
你的笑声却又让我难以抗拒

想想一下,这么些年了,我还是一样孩子气
还是一样喜欢大小声地笑 XD

还有一首歌,是我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写好的歌词(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中学吧……)
那首歌的歌名其实没有什么特别:朋友,祝福你
那是我写关于我一位不告而别的朋友的

朋友  祝福你

多少年里  我等待你的一句问候
一直渴望  和你一起回头瞧一瞧
那片草地  留有我们无数的足迹
那片天空  回荡我们一致的笑声

你脸上的笑颜  都是我的回忆
你口中的言语  也是我的鼓励
你离去的背影  却是我的失意

市镇变了大城  小孩变了大人
你的一切改变  为你带来幸福
你的一切努力  为你带来成功

但愿有那么一天  我们的幸福与成功
能再次相逢  再续我们的回忆
祝福你  朋友

那是我一直期待的事情
我真的希望可以再见到她
我甚至知道她现在身在日本
可是我知道,也亲自证实了,她不想见我的事实
我知道,这首歌的结局,永远都不会实现了
还是那一句:祝福你  朋友

关上那本日历簿,然后静静地思考
原来,我已经把好多事情都忘记了
尤其是,忘了当时的心情
无论是写这首歌的心情
还是收到人家送我那首歌的心情
还是收到人家给我写的信的心情
我真的回想不起当时的那种心情了
我甚至忘了那些歌曲的旋律
尝试要哼一哼,却怎么也哼不出来了
(哈哈~~~~我果然没有音乐天分哈~~)
该说,对我来说,那是好事吗?

呵呵,别想太多了~~
睡觉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