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现在的孩子

今天,看到一个帖子,说着某件名校的校长把学生的书丢在马路上
这帖子引起了好多人的反应,尤其是在籍学生的反应最为强烈,都一直认为校方处理的不对

我跟了那帖子的留言,看了好久
总觉得,我跟现在的孩子的代沟太大了
我只能说,现在的孩子太好命了
因为他们的父母都太疼惜他们了

记得日前我跟一位学生提起
说现在多数孩子的学习态度真的不敢恭维
做错了不懂得反省还总把责任推卸到别人身上
那位学生很理直气壮地说:我们现在的孩子就是这样的啦!

然后,我又跟他提到说
以后去吉隆坡总院念书时,讲师是不会给太多资料的
他就说:哈?哪里可以这样的?这样我们哪里会?
我说:以后你去做工,你老板叫你做一件事情,你可以说你不会,然后就坐着等?
他说:至少也要给一点资料才能做啊……
我说:大家都在忙,给你工作当然是要你自己去找资料,难道别人为了帮你找资料,不必做他们自己的工?
他说:这样的啊……嘛是很辛苦咯?
我说:啊不然?做工很容易哈?等着人家来帮你?

看,这就是现在的学生的生活态度
他们要的是安逸的生活,什么事情都有人帮忙,还不是好命么?
我真的无言了……

要知道,人家帮你、教你,不是人家的义务
人家不帮你、不教你,你也不能怨恨人家,因为人家并没有亏欠你什么
只有你自己才是最有义务要帮助自己的人
连你自己都不帮自己,还期望会有人来帮你?
你慢慢等吧~~
就等天上掉个贵人下来帮你吧!
那个贵人将不是别人,就是你的父亲、母亲
你呢,最好期望那贵人能够帮你一辈子啦~~

看了都替那些孩子的父母感到心寒
这就是所谓“爱的教育”
教育出现在的这种孩子咯~~
我,思想比较老一派的
我坚决觉得孩子是要打的!!

说归说,我还是要一直告诉自己
以后如果我有孩子了
孩子不听话,就一定要打!!
呵呵

3 条评论:

Chee Lin 说...

说真的我还真的在这间新公司发现到如此的人,你对同学说,你当然可以坐在那儿等待,不用做也可以,叫你爸爸或亲戚开一间就好了嘛。。

纹吟 说...

老师~~~~~我这个年代的.....还不算太糟的啦hor...><

李家梅 说...

Chee Lin / 纹吟: 草莓族已经越来越甚,更夸张的是,他们还自以为是……那才是失败的教育。当然,我不否认,我还是看到很多刻苦耐劳求上进的学生。哈哈,当然不是一根竹竿打翻整船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