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没有电脑的苦恼 >.<

这些天,我的电脑出了问题
一出现问题,我就赶紧的把全部文档都拷贝出来,免得忽然当机不起的话,我会哭死……

然后,我才开始做 scan disk 等等乱七八糟的 troubleshooting 事情
不马上做 troubleshooting,是因为怕万一做到一半当机了,不起了,那我的文档还是一样完蛋了
果然,scan disk 到一半就当机

虽然当机也不是一两次了,第一天出问题时,就当机当了十余次
照理,我该习惯当机了……
不过每次当机,都正好是我在拷贝文档的时候
所以当我听到 hard disk 正快速转动时,我就提心吊胆,一颗心被吊的老高的
当电脑陷入黑暗一片的那一刻,我的那颗心就从高处向下掉下去了
就像荡秋千时,我们看着高处的话,就会有那种感觉了~

有时候,我还会被我的电脑吓到
我明明亲眼看着它陷入黑暗的,可还是会被那 shut down 的声音给吓一跳
我还真服了我自己,怎么就那么容易被吓倒??
十先生知道的话,肯定会在笑我了……

终于,我花了两天时间把我的文档都拷贝起来了
不多,大约 65Gb 而已
幸好平时我都有记录电脑里有些什么重要文档
现在就知道该拷贝什么文档了,不然漏掉了那些重要的可就呜呼哀哉了~

今天,终于拿去给电脑店帮忙看了看……
他们一下子就检查出是 hard disk 出问题了,其余的还待深入检查
最快也得星期五才能知道到底是不是仍然可以用,或者该买新的电脑……
我看了看他们店里的物品价格表,看中一个 Asus 的电脑,两千一百块钱
我在想,要是还能够用,就继续用,等两年后才换一台新的……不然我不能报税啊……
要是不能再用了,就没办法,只好买那一台吧……当作今年的生日礼物
今年,我都没有给自己买生日礼物吧?哈哈~

话说回来,目前,我用什么来上网?
我用的是 netbook,学校给我们的 notebook
呵呵……一直都没有用 netbook,是因为太慢,processing power 不够
我呢,整天要跑那些乱七八糟的 program,哪可能用 netbook 啊……

想想一下,也没有什么舍不得的
旧的不去,新的不会来吧……
如果不要介意报税,也可以把旧的那台拿去 trade-in 买新的……
看看再说吧……希望还能够用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