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念经

最近,我家爸妈皈依了佛教,所以他们时常都会念佛
可是,我本身对那些念佛声却十分抗拒
我每次听到,就会越听越烦燥,越听情绪越差,越听越想要骂人 =.="

我家爸爸问过我,当我听到那些和尚念经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我回答:没有感觉
其实,我有时候越听越爱睡
有时候则越听心情越低落
根本没有所谓的平静的感觉

我只能说,我跟佛没有缘
严格来说,我跟任何宗教信仰都没有缘分
我相信的,只有我自己
或许,像我家妈妈说的
有一天,当我走投无路了,当我体验到佛法无边的时候,我就会相信了

我不诋毁任何宗教
我也相信任何宗教都在教人做善事
对于每个宗教的教义,我没有异议
不过,我也不会过于相信任何宗教

纯粹的,我不会过于相信
我自己心灵的平静,我以自己的方法来得到
念佛号,对我来说,不但是不管用的,还是越念越糟糕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