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卤肉丸

今年的新年,是第二年的新年,也算是比较特别的新年吧!
年除夕就跟往年一样忙呀忙的
早上去大伯家祭祖,吃过午餐回来后就忙着把洗车子洗地
洗完了地,开始忙着煮团圆饭
虽然这几年下来都是吃火锅,但是由于我不太喜欢吃火锅,所以向来我家妈妈都会都准备一些菜给我
今年呢,轮到我自己煮我想吃的菜……

卤肉丸
豆皮是从大伯母那里“蛇”回来的 XD
大伯母知道我喜欢吃这卤肉丸,就做了好多好多,让我又食又拎的
当然,我跟大伯母请教的做法,就回来自己做咯~~

===================================================================================

卤肉丸

材料:(大伯母的食谱是没有分量的,都是自己拿捏大概大概的分量而已)
1. 肉碎(三层肉)
2. 鸡蛋
3. 花椒粉
4. 酱油
5. 五香粉
6. 面粉
7. 豆皮

做法:
1. 把材料 1 ~ 6 参合在一起,以一个方向搅拌。
2. 搅拌好后,就用豆皮包成一条条的。
3. 包好后,用刀把那一条条的卤肉条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不必担心中间的分段两头没有豆皮包着,因为鸡蛋和面粉会让肉丸粘合,炸的时候不会散开的。
4. 开锅把油烧热后,一颗颗肉丸放下锅油炸。炸好后捞起来即可。

===================================================================================

接着,我又做了个桂花翅,也就是去吃喜宴时五福临门中的其中一道小菜
那是我喜欢的小菜,不过我自己做出来的味道却是怪怪的…… =.=
哈哈哈,为什么?因为什么食谱都没有,我根本就是靠第六感煮出来的
果然,我还是不能当厨师,不能自己创造食谱啊~~~ >.<
下次,等我弄好吃的才放食谱上来……

我就只是负责这两道菜,因为是我想要吃的……
除夕夜,我就吃这两道菜
当然,还是多多少少有吃点火锅的咚咚啦~~
吃什么?来来去去就是吃鱼丸、sotong 丸,就这两样,其他的我都不吃了

我还是不懂,为什么要吃火锅?
围炉,就是围火锅吗?
算了,反正在我们女人来说,吃火锅还是比较容易一点的,不必煮到那么多嘛~~
就往这方面想好咯~~ ^^

再有,最重要的,还是一家人在一起吃吃喝喝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