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去老人院演奏

大约三个星期之前,子伦老师忽然跟我说,要我去老人院表演
我说看了看日期,嗯,应该可以吧……
后来,UUM 的上课日期定了,是在周六,那表演是在周日,所以我答应了
答应了之后,因为老师有表演,我们根本就没有练习到
不要说练习,连弹奏什么乐曲我都不知道 =.="

到了刚刚过的周二,我一再问老师该弹奏什么乐曲,老师就给了我两份乐谱
说是要我练那两首 =.="
新歌,也没什么听过也就罢了,我必须在周日之前,也就是今天之前练好,才五天时间啊……
到了今天,我就只练了其中一首《大中国》,另一首《荷塘月色》练了一半,来不及了
我给老师发信息,说我来不及练那一首,可以跳过吗?
老师说可以
我顿时心里的石头放下了,就开始专注地练《大中国》
并且开始练一练另外两首《万水千山总是情》和《茉莉花》做后备

到了中午,老师发个信息来说不要弹《大中国》了,就弹那另外的两首后备乐曲
啊……不是吧……
唉~~~不管了,我就尽量吧……

拿了古筝曲到老人院那里,我发现那家老人院好大啊……
老师出现之后,告诉我,老人院有他们自己的指定乐曲,所以就跟着他们的乐曲弹
哈~~~~我都快紧张死了
那些个乐曲,还真的就只有两首后备乐曲是我有练过的……
其他的乐曲中,反而出现了《荷塘月色》
昏~~~~~
不管了,硬着头皮上去吧……

就这样,我跟着上台了……
台上只有我一位女生,只有我一位最不会弹奏的
一来因为指定的乐曲是我没有听过的
二来是我带去的乐谱架被老师借去了,所以没有乐谱架可以放乐谱,也没有多余的乐谱了
因此,我必须跟人家一起共用一份乐谱,乐谱放太远我又看不到……
每一首我都弹奏了开始的部分,然后就停下来了,因为完全看不到乐谱上的号码
就算我想要假装一起弹,都装不出来
啊……失败,这一次,我真的弹得非常的失败
虽然我还能够弹奏出两首后备乐曲,不过跟其他人配合的也不好……
真的要多练习啊……那首《荷塘月色》要继续练起来……
(说归说,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可以练起来……)

嗯……希望我能够好好的练起来
要珍惜这几年学过的古筝课……

虽然我弹奏得不好
可是还是领到了三封红包~~

另外,我又达到了今年的一个目标 ^^
当然,有机会的话,我还是要去演奏
去演奏,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训练我的胆量,训练我的积极学习态度
还有训练我的记性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