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海南岛游记 – Day 5, 6

刚刚忽然想到……我似乎还有一篇《海南岛游记》还没有写 >.<
最近太忙了……

话说,我的 海南岛游记 – Day 4 结束后,隔天早上,我们参观了两个我认为很好的景点,然后就乘坐巴士开往海口去,准备隔天要回家咯~

先说说我们早上,在酒店门前,看到中国的中秋月饼,就随手拍了几张。中国的月饼,包装还真的挺不错的哦~!

拍一拍酒店的招牌~嘿嘿,我看到一辆新娘车,挺可爱的,车牌被遮着了,还写了“我们结婚啦”几个字。如果是在马来西亚,车牌是一定不会遮着的,因为我们都爱看车牌,然后去买字 =.="

出发之后,我们的第一站是蝴蝶谷。顾名思义,里头当然很多蝴蝶,不过……都是蝴蝶标本。 =.="

他们把蝴蝶标本弄成了一幅幅的图案,很美~~只是,我不懂他们是用死了的蝴蝶来做标本呢,还是用活蝴蝶来做标本。虽然最后成为标本的都不是活的,可是用活蝴蝶和死蝴蝶,两者的过程总是不一样,前者较为残忍吧……


然后,我们看到了沉浸在罐子里的蝴蝶幼虫……

除了蝴蝶,其实还有一些其它各种各样的蝗虫、甲虫、蛾、螳螂等等,真的是不计其数。我当然拍了不少咯!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这张,这种蝗虫,好美呢~!样子看起来像蚱蜢,不懂是不是属于同类型的。

找了找,原来!!他们所谓的蝗虫,就是蚱蜢咯!也有中国北方人称蚱蜢为蚂蚱的。就科学名称来说,他们都属 锥尾亚目(Caelifera)。基本上蚱蜢(或者草蜢 / 蝗虫)是统称,棉蝗就是蚱蜢的其中一种而已。

随后,我们到了贝壳馆,那里的贝壳也是一样,种类之繁多不胜枚举。哇~~

我当然也拍了不少,这里放上几张比较特别的,鲜少看到的贝壳 ^^

贝壳之中,听说最为名贵的是 鹦鹉螺,就是以下这种,旁边的是化石。

鹦鹉螺,是以贝壳形状酷似鹦鹉嘴而得名的。鹦鹉螺已经在地球上经历了数亿年的演变,但外形、习性等变化很小,被称作海洋中的“活化石”,在研究生物进化和古生物学等方面有很高的价值。鹦鹉螺有螺旋状外壳的软体动物,是现代章鱼、乌贼类的亲戚。鹦鹉螺外形与普通头足纲动物类似,有显著的头部和触须。但鹦鹉螺的触须明显偏多,最多可达90根。鹦鹉螺的触须没有吸管,相互之间并无功能上的区别,而且可以收回。鹦鹉螺的齿舌很大,并有9颗牙齿,两对鰓。

听说,如果是一个捕获一个活的鹦鹉螺,可以卖上数千元(应该是人民币吧……)。当然咯……上古时代的生物哦!

从贝壳馆走出来之后,我们到达了他们所谓的天下第一湾。这天下第一湾,是对中国大陆人来说。那是因为那边有一个 7 公里长的沙滩,常年没有冬天,所以是中国大陆人挺向往的一个地方。我们站在那里的时候,没有风,属于干燥的气候,所以我本身不觉得怎么样…… :P

走完了这两个地方,我们去吃个午餐,然后就一直乘坐着巴士,糊里糊涂地睡了一觉,一睡就是一个小时。下午,我们到了海口的五公祠。

这五公祠,最主要是纪念苏轼(苏东坡)的。苏轼曾经被贬职到海南岛这里来当官。他教人民耕种,也教他们开井取水、读书等等。他教他们开井之余,还教他们怎么过滤水呢!

晚上,吃过晚餐之后,我们到印象馆去,那里有个演出《印象海南岛》,是由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合作创造出来的艺术演出,由 200 多位青少年来表现出海南岛的一切。当然,里头的演出是不准别人拍摄的,所以我只能让各位看看那张票咯!哈哈~~那场演出,绝对值回票价,200 多块钱人民币。

就这样,看完那场演出,已经是晚上 10 点多,我们回到旅馆,收拾好东西,就睡觉咯!
隔天,就从海口乘搭飞机到吉隆坡的 LCCT,再转机到槟城。

我 6 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虽然结束了,可还是意犹未尽,感觉很美好~~ ^^

这张,是唯一一张的海南岛夜景,算是拍得最美的一张夜景了……

 

就这样,我终于写完了我的旅程了~~ XD

有一些照片,我没放上来的,可以从以下链接看看~
20100906_海南岛游记_Day5,6

晚安咯!

3 条评论:

孤傲的王子 说...

很漂亮的地方哦。。。
那些贝壳很赞!!

CH 说...

又是一篇很棒的游记。如果是我,肯定不能向您那样写得那么详细。:”P谢谢您的分享。:)(很喜欢那些蝴蝶变化的照片)。;)

Jaleen 家梅 说...

孤傲的王子:是啊~~我想,世界上每一个地方都是很美的~ ^^

CH:谢谢~~是啊!那些蝴蝶标本的图案,我很喜欢,同时也觉得有点恐怖……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