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宝宝出世咯~~

时间过得好快,我的产假,只到明天了
后天,我就要开始我的工作 + 背奶的日子了

从生产到现在,几乎都没有时间好好坐下来写一写我的贴文
就连这一篇,从下面这一段开始,都是我在这两个月的期间,慢慢一点一点攒时间累积写在 Evernote,然后才拷贝过来的
以下就是我生产的过程,我将会有另一篇,是发表我坐月的过程~~

########################################################################################################################

话说,因为我的妇科医生要在我的预产期期间请假,我只好选择提早催生,否则我就得由另一位妇科医生帮忙接生
(纯粹是因为自己的心理障碍,就不希望让别的妇科医生来接生)
原本我想在 17/10 生的,农历是八月二十八,可是医生说预约已经满了,因此我只好选择 16/10 了

16/10 早上 7 点到达,进了医院,医生在 8.20 做了内检,说我的产门完全没有动静,就放了一颗催生药丸进去,让产门软化
放了药丸,医生要我在一个小时内别动,还放了仪器在我身上测量阵痛,所以我只能静静躺着等待……

对于讨厌等待的我,简直就是痛苦又苦闷的,所以我一直跟十先生聊天,也一直给同事发信息报告近况 XD
到了中午,十先生因为累了,就先回去休息一下,换我家妈妈来陪我
12.45 医生再次来做内检,产门还是不太软化,就放了另一颗催生药丸进去( 又要我等一小时??!!)
下午 3 点多,我开始觉得肚子有那么一点点痛,我家妈妈看我没吃午餐,就买了面包给我吃
十先生也说要给我买 nugget 当午餐,因此为了等十先生的 nugget ,我就不想吃面包了
谁知道,十先生还没来,护士已经叫我去便便了,说不可以进食了
啊~~我的 nugget!!

就这样、我饿着肚子被推进去产房了,护士叫十先生在外面等待,等一切准备就绪后才进去
4.30 医生来刺破羊水,护士开始吊水

那种阵痛是从下午 3.10 开始的,每 5 分钟就一次阵痛
到了 5 点多,我肚子好饿……就在产房里一直发信息给十先生,告诉他,我肚子在咕噜咕噜叫了……怎么办???
产房又只有我一个人,好可怜啊~~~
后来,护士就来问我,只有我一个人吗?
我说,我的丈夫在外面,护士才恍然大悟说,忘了叫丈夫进来了
十先生终于可以拿水进来给我喝了,至少有喝水,我就可以顶一顶肚子饿吧~~
到了下午 6 点多,产门还是只开 3cm,再继续等到 7 点多,开始比较大痛了,产门还是只开 4-5cm 而已
护士尝试帮我把产门撑大(就是伸手进去挖大它吧…… XD),那时候就开始更大痛了
到了 8 点多的时候,腰骨好酸痛,怎么转身都不对,肚子又一直在绞痛
十先生坐在旁边,我都不能好好跟他说话了
叫他唱歌给我听,好分散我的注意力,可是还是不行啊~~

幸好挨到 9 点,护士终于来跟我说:现在我帮你打镇痛剂
打了镇痛剂之后,渐渐地,我开始昏昏欲睡
虽然我很困了,可是还是可以听到护士跟十先生说:让她睡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醒来了,继续痛
不过感觉那个痛跟之前的痛似乎有点不一样,腰骨不太酸了,可是阵痛还是有的(只要腰骨不酸,我就简直是上天堂了~~)
每一次阵痛来临时,我都跟自己说:再忍一忍,两分钟后就过去了
其实,一次阵痛会有多久,我并没有去注意过,只知道阵痛去去来来,我根本没有机会休息到,才刚刚喘过一口气就又来了
一直到午夜 12 点多,都 17/11 了,护士终于跟我说开到 10cm 了,叫我开始 push 了,因为要把宝宝推下来产门
可是我已经开始发抖没有力气了,才要我开始 push ,简直就是。。。

当大痛来临时,护士就一直叫我 kek sai 、kek sai !!
那感觉真的好像在 kek sai,可是我就是 kek 不出来!!
到了凌晨一点多,护士才说看到宝宝的头了,可以叫医生来了
当我听到可以叫医生来了的时候,就几乎松了一小口气,应该很快就可以结束了吧~~
谁知道,医生来了之后,帮我在下面剪开了之后,我还是花了一个小时左右,在凌晨 2 点才把宝宝给生出来
当时,总共有三位护士给我指令帮我一把,两位马来护士和一位华人的护士
我只记得有位护士在我阵痛来临时,帮我把身体提上来,好让宝宝容易 put 出来 XD
还有一位华人的护士的声援真的很响亮 XD
宝宝出来后,我有种“终于解决了”的感觉,已经顾不得周围的事情了
护士还特地问我:看到吗?你的宝宝出来了!看到吗?是男的还是女的?
我回答:男的
医生说:对了,没有错哈,是男的哈!
后来,医生就帮我把胎盘拿出来、缝针
好笑的是,我虽然已经没有力气了,可是脑袋还很清醒,还一直问医生:还没有缝好哦?缝那么多针哦?缝了会容易裂开吗?可以用 dettol 洗伤口吗?
问了好多问题,不懂那医生会不会觉得我很烦??

缝好之后不久,护士就抱了宝宝来给我喂奶,可惜一点奶都没有……
之后,我被送进病房时,已经是凌晨 2 点半了,十先生才载我家妈妈回家去

我睡了两个小时左右就醒过来了,平躺在床上却又睡不着,就开始看手机,看到十先生发刚出世的宝宝的照片给我们的家人

反正睡不着又没事干,身体也不敢动,只好发信息给朋友们报喜
到了 5 点多,护士来帮忙洗伤口、给我止痛药吃
到了早上 8 点多吧……医生来给我检查伤口,看了看说伤口没有裂开,很好
之后就是儿科医生来报告宝宝的情况,说宝宝已经便便了,可是还没有尿尿,会再观察

之后,护士又带宝宝来给我喂奶,这一次终于有一点点的奶了,可是当然喂不饱啦……
因此,只好让护士喂奶粉了
正好宝宝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家爸爸妈妈都来了,我家婆家翁和老公的家人也一起来了,就拍了好些照片~~

到了隔天,宝宝尿尿了,我也尿尿了,就可以出院了,开始了坐月子的日子了~~
最终,宝宝还是选择了 17/10 出世啊~~天意~~

宝宝出院当天,也就是出世第二天的照片~~

回到家,就开始了我 30 天的坐月日子,那是下一篇啦~~呵呵~~

2 条评论:

Chee Lin 说...

恭喜你啊!!!为和你说的好像都很简单,都没有很痛酱的。。不过很高兴你终于回到这,等你的post也有点久了

李家梅 说...

Chee Lin:哈哈,有了孩子真的很忙啊~~痛是没有让我留下不好的记忆啦,所以决定趁还可以生,就赶紧准备下一胎,然后收工!!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