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DIY 刮刮乐卡片

我呢,是个不会用行动来表现感激的人
所以,我只能以自己擅长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 做手工
我一直都很感激十先生在我怀孕的这段期间给予的支持和鼓励
他从来没有因为我闹情绪而不耐烦,反而很有耐性地抱抱我,帮我擦拭眼泪

今天,我就心血来潮,想说也快要生孩子了
趁我在生孩子之前还有时间,就做一张感恩卡送给他
做普通的感恩卡,又好像很没有意思,毕竟我自己都接受不了啊~~ XD
印象中,我做过几种卡片给他,几乎都是有机关的吧……哈哈

这一次,我就做个刮刮乐的感恩卡给他
上网搜了搜,我记得刮刮乐的卡片不难做,以前就有看过教程,只是不太记得细节,只记得是用压克力颜料做出来的
幸好那天我从娘家把压克力颜料带过来了~~

好啦,我就来记录一下我的制作过程吧~~
我呢,做手工都是比较慢的,所以全程用了 2 个小时左右
手工快的,其实真的不需要太长时间,估计半个小时就可以做好了

材料:

  1. 两张有图案的纸卡
  2. 一张透明的纸卡(transparency paper),也可以拿有点厚度的透明纸袋,主要是不容易皱就好
  3. 压克力颜料(如果有银色的更好,我没有银色的,只能拿黑白两色来混合)
  4. 原子笔、油性笔,或者颜色笔,什么笔都好,就拿来写字而已
  5. 双面胶
  6. 圆角裁纸刀(没有的话也没关系,可以自己用剪刀剪圆角,不剪圆角也可以的)
  7. 尺、刀片 / 手工刀

首先,我选了两种纸卡,剪了 10 cm x 10 cm 大小
没有字的为前置,有写字的为后置
那是 3 项礼物选择,是我能力范围内还可以做到的礼物(当然,我薪水微薄啊~~~ XD )

把前置的卡量一量,然后剪个框框

然后,就在前置的纸卡上写上感激之词
两张前后纸卡先不要贴在一起,我放在一起是因为想要看看适合不

接下来,拿出一张透明的纸卡,量好要覆盖的层面宽度
加少许少许的水,用压克力颜料黑白色混合成灰色,能够的话尽量混合成浅灰色,至少也比较接近银色吧!
我的黑色颜料放太多了,所以不太像银色 =.=
我的压克力颜料是 N 年前在大众书局买的,现在好像没有看到卖这种整盒的了哦……

混合好颜色后,涂在透明的纸卡上,涂厚一些也没关系
然后,等待约 10 分钟,让颜料干一些
(能够看到那一张透明的纸卡吗?)

由于第一次做刮刮乐的 DIY 卡,担心压克力是否真的可以做到刮刮乐的效果,毕竟我用的不是银色颜料,是自己混合的颜色
因此,我就在其他空白的地方也涂上压克力颜料来实验一下
哦~~~真的可以也!!

等颜料干了之后,大概修饰一下,把多余的部分刮掉

然后,把需要透明的纸卡部分剪裁出来,用双面胶贴在后置的纸卡上
确保颜料是可以完全覆盖那些字体的

再用双面胶把前置的纸卡贴上去

用圆角裁纸刀把角角剪掉
如果不剪其实也无所谓,看个人喜好吧~~
就这样完成 DIY 刮刮乐卡片 咯~~~

如果觉得单调了些,可以加些什么装饰一下

如果有需要,可以用另一张纸来做个信封,把刮刮乐卡片收进去
我用十先生喜欢的狗狗图案的纸来做信封
再贴张小卡在前面,就真的完成咯~~~

 

后话:
我知道十先生是个奸诈的家伙,他一定会把全部选项都刮掉!!
所以,我在刮刮乐卡片的背面写了一句:
T&C:此卡只限一项礼物,超出作废!!
呵呵呵~~~就算他刮完全部,也只能兑现其中一项而已!!哼哼!!

果不其然,他首先刮了第二项,然后觉得不满意,说只是吃一顿而已不够尽兴,就把其他的都刮了~~~
哈哈~~最后,十先生总算不耍赖,还是选了吃一顿豪华餐,可是他说要去吃最贵的那种
简直就是要把老婆给吃穷了的家伙啊!!

其实,也只是做来玩玩而已啦~~
礼物,还是会兑现的啦~~
不过我相信十先生也不会真的要把老婆给吃穷了吧 XD

呵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