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

决定!

如我早前这一篇 废话 里写的,一直以来,我都有在经营另一个部落格 —— 38女的涂鸦空间
我的画风一直都没有一个定向,从我开始学用电子画板到现在,我的图像一直在改变

我曾经梦想画漫画,当然是自己画自己爽的那种,而不是当个漫画家
我的志愿从来就没有改变过 —— 当老师
所以其余的那些梦想都是业余的,比如乐曲家、漫画家、手工家等等……都是业余的,从来没想过要拿来当正业

话说回来,也因为想要画漫画,所以从小就一直学习画漫画人物,但是从来就没有画得美过
基本上,漫画人物从 2 头身到 9 头身,我最想画的是 7 头身,可是没有一次画得好……
所谓 2 头身,意思就是大头小身,整个人物比例只有两个头的高度,而整个身体的高度就是跟头一样高
就用下图来解释吧~~

(图摘自 堆糖

后来,我放弃了,还是改画 2 ~ 2.5 头身好了 XD
就从此,我都画 2.5 头身居多,也有画 3 头身,因为很可爱~~
然后,我又想要走向漫画的那条路,就开始寻觅自己喜欢的画风,可是就是定不下来
也有想过,现在的漫画都是看梗多过看画风,所以也曾经随便画,画到很难看,自己都接受不了
我放弃的原稿文件有很多,都收着收着,想说以后再来修正,结果就收到现在了 XD

后来,渐渐的,开始定下了画风,从身型到脸蛋到头发要眼睛,渐渐的定型了
接下来就是要找梗,我自认不是个想象力丰富的人,我大都喜欢画自己生活中的人事物
虽然我画出来的东西都不完全跟实事符合(当然不可能真的都把实事画出来,可能最后会引来很多风波),但都是从实事中扭转出来的
也就这样,慢慢的,开始画单图来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
再后来,又开始烦恼怎么画背景、怎么画透视图……

所谓透视图,就是从不同角度看一个物体,就像下面几张图

(图摘自 淘宝


(图摘自 无极吧


(图摘自 美术资料网

这是我目前都在学的咚咚……透视图,是我最烦恼最学不会的绘画技术
当然,如果是临摹,我可以跟着画出效果,但是如果是要自己想象,似乎真的蛮困难的……哈哈

总之,我就是在慢慢学习啦~~

说了那么多……其实,我是有件事要说的……
刚刚,我得到了十先生的许可,把我们两个人的故事画出来(十先生一向来都很纵容我干些自己喜欢的事情的~~)
其实从两年前,我就已经开始想做这件事了 —— 我要把十先生欺负我的恶行公诸于世!!(误) XD

哈哈,我跟十先生说,我想从我们开始认识时画起
他就说我会扭转事实的,还要我把我曾经欺负他的情形画出来 XD
好吧!我承认,我是曾经欺负过他,也曾经不喜欢他~~呵呵呵呵
所以,现在是报应啊~~~因为都是他在欺负我!!哈哈哈~~(硬硬要坑他就是了!!)

希望,我能够在画我们的故事时,也学会画透视图啦~~还有背景!!呵呵呵~~~
现在又有一个困扰了 —— 我的金鱼记忆哪里会记得 N 年前我跟十先生刚认识时的事情啊 >.<
(有种自己挖坑自己跳的感觉???)
还有,我也要为十先生制造出一个漫画形象人物吧??
这正是一个欺负他的机会,把他画得丑丑的~~呵呵呵呵呵
(怎么越想就自己一个人越 hi 起来了??? =.=||| )

当然,这部漫画,将会在我的 涂鸦空间 发布,而不是在这个部落格发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