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

2016 合艾之旅

到现在病还没好,所以今天只能在家里休息,因为鼻涕还是一直在流……
趁现在还有时间,就好好写一写拖了很久还没写的合艾之旅吧~~
话说 7 月尾我有一个 Training 在 Cyberjaya,从 Training 回来之后就直接跟十先生和他家人一起去合艾旅行一趟~
呵呵,终于又有机会跟十先生出游了哦~~

我们 7 月 30 日早上开车直到 Padang Besar,然后乘坐摩托车出大马关卡,因为可以省去一些检查的麻烦
然后就在泰国入境处排队,入境后第一张照片就是椰子雪糕!的档口 XD

我们去找了住宿,可是却没有房间,因此只好去住在旅店,当然价钱是稍微贵了点,不过也还好
放了行李之后,我们就出去逛街啦~~
我们去合艾大巴刹逛了一逛~~
那边是还不错啦,有很多新奇的咚咚,就是天气好热,流了一身汗,呵呵
在这巴刹里,你想象不到,我就花了 1230 泰铢,也就是马币 144 元,买了一个背包和一套衣服
呵呵~~~

一直都听到在泰国有很多奇怪的交通工具,果然啊~~
之后我们就去 Bankampu 餐厅吃螃蟹
虽然呢,我是没有吃螃蟹的啦……(其实是不会剥,也懒惰学剥,而且每次吃螃蟹肉也没有什么兴奋感,所以就不想吃了)
不过,还是喜欢拍照片啦~~呵呵呵呵

之后我们就去合艾的海上巴刹逛一逛
因为是雨季,所以正好下了一小场的雨,我们避雨了一阵子,幸好那场雨很快就停了
那水上巴刹还真的卖的令郎满目的货品,有吃的用的摆美的~~

雨停了之后,我们看到一舞台,正好主持人报告说即将要有一场表演,就停下来看表演
那是一场小孩的舞蹈表演,非常不错,而且身体的柔软度极为高强呢~~

傍晚,我们就到 Asean Night Bazaar 去,当然也是去逛街的
我呢,不是个爱逛街的人,不过还是会去走走看看,就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可以买的,可是都没有什么可以买的了……
(最重要的是因为身上没有钱了 XD )

吃过晚餐后,我们就回酒店去休息了~~
隔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其实也没有很自然醒,算是被吵醒的……呵呵)
打包好东西之后,我们就回到泰国关卡附近的旅馆暂时借放行李
之后就去吃 McD~ 去外国当然是要吃马来西亚没有的 burger 了!!
所以就选了猪肉的 burger,十先生的妈妈则选择了虾的

吃完了“延迟的早餐”之后,我们就开始去走比较像旅行的地方 XD

我们到了中华文化村
不用说,当然是很有中华文化气息的一条街道
里头有许多中国古代的咚咚

十先生也很有型的摆出一堆乱七八糟的姿势 XD

我也来一张经典的 XD

从这些照片看得出,十先生比我还要厉害假鬼假怪哦~~
我呢,其实拍照不会摆 pose 的,所以我都不太爱入镜的
虽然最近有尝试去喜欢入镜啦……可是还是一样不太会摆 pose,我的样子不够搞笑啊~~

话说,我和十先生都是同龄,只是十先生比我早几个月“面世”而已 XD

接着,我们来到了 cowboy 的城市~~
看,十先生又耍帅了 XD

我也来一张……不雅的照片 XD

随后,我们来到了 Transformer 的场景,外头有个 Bumble Bee 呢!
啊,我当然就要跟他拍张照片啦~~呵呵呵

最后,我们来到了一个熊猫空地
当时,因为时间还早,熊猫公仔的灯都还没亮
听说天暗之后,熊猫公仔的灯亮起来会更美哦~~

之后,我们就回旅店领了行李,跟泰国人租了摩托车载我们回大马边境
我们虽然买了好多东西,可是因为乘坐摩托车,过境的时候也没有检查呢!

这一趟旅行,虽然也因为天气热而一直流汗(纸巾都用了两包了),但是也不觉得很差哦~~
很开心,因为我去合艾的记忆早就模糊了,这一趟合艾之旅,让我又新增了记忆呢~~

当然,最重要的是,跟十先生出游啦~~呵呵
一路上,十先生很怕我走失了,都是劳劳地牵着我,要不然就会让我走在前面
总觉得,我一直都被保护着就是了 ^^

其他照片,都在这个 链接 里哦~~
因为 Picasa 已经被停止运用,转成了 Google Photos,因此都不能做 slide show 咯……
(总觉得这个世界一直都在退步,本来可以做到的事情现在做不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