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6 天的休假日

这个长假(在工作人士来说,超过 2 天的休假日就算是长假了吧~~),我放弃了跟十先生和他家人去吉隆坡
我想拥有自己的时间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找了个借口跟十先生说我家爸爸脚痛,我担心所以不跟他去吉隆坡了
虽然后来,我的借口还是被十先生识破了,看出了我是有心不跟他去的,根本不是我爸脚痛不脚痛的原因
(我有时候也可以很孝顺的好吗~~~ XD)

当然,这几天,我是真的想跟自己相处,我也想多陪陪我家爸妈的……
早前,我 面带腼腆地 跟十先生说,我准备好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了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那时候起,我有很强烈的意识,跟自己说:我没有时间了!
我一直想找时间跟自己相处,想找时间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找时间完成我想完成的目标……
当我的借口被十先生说破后,我坦诚地跟他说,我是真的想拥有自己的时间,觉得自己没有时间了,想赶紧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事情……
我想完成的事情有很多,我也不可能在短短的 6 天内做完全部事情,所以我只能选择性进行完成……
当然,那些事情都不是什么大事情,其实我只是很想自己跟自己相处,跟自己说说话,自己一个人……
十先生也没有责怪我放飞机的意思,可是我是有内疚感的

好啦,这 6 天,我偶尔很忙碌,偶尔则放空,也偶尔睡午觉……就很自由自在地活了 6 天
这六天,我没有完成很多东西,我只是写了四个明信片的 po
做了一个头箍、一件裙子
以及今天,跟朋友见面聊天

单单写明信片的 po,我花了不少时间,因为总需要找一找资料,然后读一读,再过滤一下,之后再缩写出来
偶尔,也陪我家爸妈出去吃早餐,久违的家族早餐,虽然只有我们三个人
我们去了吃早点、巴刹里的大排档,也有去咖啡店的档口吃早餐
我也陪我家妈妈出去逛了逛
偶尔,我也让自己放空了一阵,深夜里,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好好整理一下我去日本旅行时带回来的东西(虽然还是没有收拾到啦……哈哈)
再来,就是做一两件我喜欢的东西,还有,看看书、看看漫画、看看动画
当然,我也做运动了
今天,大清早 8 点就出去跟中学的同学聚会聊天,聊到下午 3 点多才散会
今天,我又完成了今年的另一项目标 —— 跟朋友聚会两次
当然,跟朋友聚会,也不是一年两次做到就算了,能够做到的话,就会尽量出席,我很努力地让自己放开以往的一切,去和同学朋友聚会了

这六天的休假日,说真的,我过得很充实,很开心,很有满足感,也很有成就感
我没有白白就这样过那六天的休假日
我也跟学生安排了一些学校的事情,所以,我没有遗憾,没有舍不得休假日就要过去的感觉
我已经准备好,明天开始上课,并迎接接踵而来的训练课程、补课、批改考卷、作业等等的繁忙生活
我休息够了,再度出发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