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缝制坐垫和头枕的套子

从 7 月开始,我的生活已经算是比较放缓了
我不再需要赶功课,不再需要赶毕业论文,不再需要每个周日都长途跋涉开 2 个小时的车去上课
每个周末都在享受真正的周末 XD

跟我一起去上课的同事,都比我早一个学期毕业了
其中一位已经毕业的同事在我愁着毕业论文不懂赶不赶得及的时候对我说:
哎呀,你一定可以的!相信你自己!再过两个月就完了,到时候你就会想要拿着围巾跑 UUM 一圈了~~ =.=|||
在我刚交了毕业论文之后,他又对我说:
现在你是不是觉得你的 weekend 才是 weekend?是不是?是不是?那种心情真的是笔墨所不能形容的兴奋~~

现在,每个周末我都会做一些咚咚,真正的享受周末
有时候就整理自己的房间,一个星期整理一个小角落(我的房间好像一直都没完没了的等着我来整理 =.= )
有时候就做些手作、写写明信片、编辑照片、整理我电脑里的文件等等
当然,也开始努力的玩电脑游戏!! XD

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要秀一秀我最近做的手作
其实很简单,但是因为我做事情很慢,这些都花了我几乎两天的时间

第一个是车子的坐垫
话说,我一毕业就换了一辆车子(不要误会,我学校绝对没有因为我毕业而给我起薪 =.= )
因为车子旧了,很多零件开始不听话了,要再换的话就得花几千块钱,所以就索性换了一辆车子
而且,我还是买了我最喜欢的 Myvi,只是从手动挡换成自动挡(刚开始的时候是有点后悔买自动挡的……哈哈)
就这样,我决定给自己的新车做一个坐垫
后来想想,我不如用回旧车的坐垫,只要做个套子把那坐垫给套下去就好啦~~
因此,就做了这个~~


不要笑,我真的花了一整个下午做这个套子哦……
只不过我做了这个套子之后,又缝了四条带子,把坐垫绑在座椅下的钩子,这样的话,我的坐垫就不会老是给人家坐乱了
这就是我买那台 针车 的目的~~

后来,就想说这个坐垫的套子也不过是四四方方的,没什么难度(纯粹是因为我做事情很慢所以花了很长的时间,其实难度真的不高)
就也想给前座的头枕做个套子,因为以前的那辆车子的头枕好肮脏好黑,还黏了不少头发呢
所以,今天,我又做了两个头枕套子~~
由于我比较熟悉我的电动针车了,所以缝制得比较快
猜猜看,我做的第一个头枕套是哪一个?是司机座位的那一个?还是助手座的那一个?

哈哈,如果仔细看,助手座的那个一是比较松动的,因为我才刚开始做,有点怕我车线的技术差,所以都车宽一点,结果就太宽了一点
司机座的这一个呢,就是比较大胆的车得小个一点了,所以刚觉比较合身,而且下面伸缩带的地方也缝制的比较好一些……哈哈

这两个套子,也花了我三个小时左右吧~~
其实第一个做得比较慢,因为很小心的裁布,又慢慢想慢慢量慢慢车……最后还是弄错了步骤,有些地方还得自己手缝一下
第二个的时候,已经熟手了,就比较快,从裁布到弄好伸缩带,大约半个小时就做好了~~

感觉好有成就感~~~~~ XD

接下来,我就想要给自己做一条裙子
不过,那个应该是在另一个计划之后了
目前,我想做剪贴簿,就打算一个星期做一点,慢慢做成我的剪贴簿
呵呵呵~~~

2 条评论:

Wendy 纹吟 说...

老师...你越来越像贤妻良母了!

Jaleen 说...

纹吟:

唯独烹饪是我最最最不拿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