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纯属发泄紧张的心理 XD

好不容易,我终于写完了我毕业论文的 article
在两天里写出了 20 页的 article,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
说穿了,就是写了 11 页的内容,外加 2 页的参考列表 + 7 页的问卷
就这样,形成了 20 页的 article =.="

从小就不曾羡慕人家读硕士的我,一直觉得硕士都是骗人的
不外乎东抄一些,西抄一些,然后再加一点自己的意见什么的,反正就是天下文章一大抄
一直到我念了硕士……
证明了就是这么一回事
所以,我就跟学生说,其实硕士比学士容易念多了
否则,以我这种懒散的性格 + 不喜欢念书的人,哪可能那么容易考到好成绩?

所以,不要羡慕那些念硕士、博士的人,其实也没什么厉害的
他们有的最多只是所谓的热血澎湃 + 自身的毅力 + 钻牛角尖的敏感度和想象力
我这种的例外,是被逼的,否则不会读到那么痛苦 XD
我宁可把精神花在工作上,也不想多花心思去念书

这不,我的硕士课程还没结束,我就开始给自己找(多余的)工作了
那天,老板发来了一封邮件告诉我们,我们的分校即将要开始设有学士课程
因此需要一堆(吃饱没事做的)讲师来当委员负责一些新团体
我只想了一天,就给老板回信说我要当其中一个委员,负责 industrial training 的团体
就这样定下来了
看吧?
你可以说我是自找麻烦,但是我还是喜欢从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价值,也想从中学习多一些
我会选择加入这个团体,是因为我觉得我应该继续跟 IT 界保持联系,不想只待在学校的范围内
否则我就真的跟 IT 界完全脱节了
毕竟,我也算是 IT 出身的,目前还不想把这一层微薄的关系完全斩断
虽然我一直都跟人家说:我已经脱离 IT 界了,我现在是在教育界 XD
或许我做个几年就会意志全消,但是我想,我是时候好好训练一下自己的意志力了吧……

以前,十先生说我是坐不静的人,喜欢找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来做
现在,十先生却说我懒惰,没事就老爱睡觉
矛盾吧~~??? XD

应该说,我就是三分钟热度的家伙……
我喜欢一样东西时,会很热诚的去喜欢,但是很快的,我的热成度也会下降
然后当我被什么事情再度影响时,就会又撩起了心中的那团热火想去做
所以呢……要好好训练一下自己,做事情要坚持
最好的方法,就是从工作开始……因为工作中,不是你想跑就可以跑的
当了一个委员,不是你想放下离开就可以离开的啊~~~
有没有一种自己挖坑自己跳进去的感觉??哈哈
我就是这么傻啦~~

 

好啦~~睡觉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