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十年前后

刚刚看了一篇十年前后之差的网络漫画
今年也是我开始工作后的第十年了
想起来,十年前的我,在干嘛?十年前的我,是怎样的?
十年前,我活在 2005 年……
十年后,我活在 2015 年…… (欠打 =.=||| )

十年前,我好不容易念完学士毕业
十年后,我好不容易即将念完硕士毕业

十年前,我跟自己说,毕业后第一件事就是要给自己买一辆车!!
十年后,我跟自己说,毕业后第一件事就是要给自己去一趟旅行!!

十年前,我听说一位学院的同学过世,就感慨人生读书读到那么厉害又怎样?还不是死得那么早?
十年后,我听说一位大学的教授过世,就感慨人生拼名拼利拼到这样又怎样?还不是死得那么早?

十年前,我披上学士的毕业袍之后,跟自己说:我从此不会再穿毕业袍,热死了!!
十年后,我每年都得披上一次的毕业袍,然后跟自己说:热死了!! >.<"

十年前,我开始第一份工作,轻松简单,每个月从 0 底薪变成 2000 底薪
十年后,我的底薪竟然无法从 2000 变成 4000 ……(悲哀!)

十年前,我亲口斩断了一段不应该有的感情
十年后,我庆幸自己当初做了对的决定,才有机会遇上“十”先生

十年前,出门都是爸妈开车载我
十年后,出门都是我开车载爸妈(虽然有时候会懒惰,不过多数时候觉得还蛮光荣的 XD )

十年前,每天晚上都有我老爸来叫我去睡觉
十年后,每天晚上都有十先生来叫我去睡觉
(他们两个人竟然都是在 10 点半叫我睡觉的 =.=" 是约好的吗???)

十年前,我虽然开始留长发,却从来不穿裙,不化妆
十年后,我长发为君留,偶尔穿裙去上班,跟十先生出门会化妆

总之……
……
……
……

十年前,我兴奋地告诉自己:我终于脱离了读书的苦海!!!!
十年后,我兴奋 x 2 地告诉自己:我终于脱离了读书的苦海!!!! XD

暂时想到的就这样,我的十年前后……哈哈
从以上的重点看来,十年后的我,应该都比十年前的我进步了(除了底薪那一项绝对悲哀)
所以所以,我的结论是:

这十年,我没有白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