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台上一分钟,台下三小时……

上个周末,我去方子伦老师那里上古筝课时……

老师:家梅,你下个星期有空吗?
我: 老师,你又有什么事情?
老师:没有啦!要问你你要不要去表演,在 USM
我:还有一个星期而已哦……老师你很看得起我
老师:可以的啦!跟夏莲他们一起去,是弹慈济的歌的
我:什么歌?会不会很难?
老师:很容易罢了啦!弹两首,一首是《妙手生华》,还有一首是《青山无争》
我: 什么歌来的?听都没听过!
老师:哎呀!那两首歌很容易罢了,你都知道啦!慈济的歌都不会快的,都是慢慢的
我:哦……这样啊,老师给我谱,我现在可以尝试练一下……
老师:谱啊……我没有哦!我叫泽杰 send 给你好吗?
我: 老师……我不是专业水平也……没听过的歌也会弹啊……
老师:放心啦!我知道你可以的啦!

就这样,我把这件事忘记了,就当作是老师的玩笑话……
刚刚过的星期三,去教古筝的时候……

泽杰问我:家梅,你这个星期日会跟我们一起去表演,是吗?
我: 哈?真的啊?还剩下不到一个星期也!老师很看得起我
泽杰:去啦!老师都叫你去了
我:哦……那你这里还有没有谱?
泽杰:有啊,等下我弹一遍给你听

就这样,听过一遍的歌,明天,我就要上台表演了 >.<
都不知道会不会出丑……
而且……我还是今天早上吃过早餐回来才练的……
只是练了三个小时,把两首歌都练好了,只是没有练熟,因为还没有背谱,来不及了~~~
等下就要出门去 USM 跟他们合奏,还有彩排,明天早上就要去表演了~~~
谁说“台上一分钟,台下需要十年功”这句话的????

不过,话说回来,怪我自己贪玩,玩 Diablo 上瘾了……搞到自己临时抱佛脚……呵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