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学生的态度

吃无定时的讲师们能够相约一起出去吃午餐是非常难得的
而在一起吃午餐的讲师们话题总离不开学生
“xx 老是在班上讲话,不专心 !”
“你的还好,我班上那个 xx 不专心就够了,他还在班上玩 game !”
“哦,你讲的那个学生啊,我以前教他的时候,我都气到当他不存在的,可是他还能够过关!”
“……”
“……”

让我回想起,在上两个学期,有个学生跟我比大声,态度恶劣之极
当时我很生气,可是后来,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我不跟你计较,你问我功课,我还是会回答你
就这样,第二个学期时,明显见到他的态度有所转变,不再那么恶劣,说话也比较 OK 了
这个学期,是我教他们的第三个学期,也是我最后一个学期教他们了
他的学习态度更好了,虽然偶尔还是在班上睡觉,不过至少他肯听,功课肯做,也比较肯用头脑想了
看到他的改变,虽然不算完全变得很好,不过至少已经很不错了~~

另外,昨天,在改一个 test 时,发现一位学生偷 copy 别人的答案
所谓 copy,是整个文件 copy 过去,什么都没有改!
文件名字也一样,我真的都快气暴了!!
其实,不是他没有改,是来不及改!
这位学生,我教了他三个学期,知道他 copy 别人的文件,可就是抓不到痛脚!
哼哼!这次还不让我抓到??!!
反正,我就是给定你零分了!可恶!!
这种人,以后出去就只会卖嘴皮子混饭吃!
真不知道他还能有什么作为??
算了……反正爱学不学,那是他家的事情,我也就不理会了
我还不如好好过我的日子,何必为了这种人伤了我的精神 =.=

3 条评论:

纹吟 说...

我觉得啊
学院的老师都有点不被学生尊重的
要不是我是女生,加上有一点怕被人家打
我早就骂那些目中无老师的人了~!!
我身边就有人这样
讲到就pekchek~!

老师不要为了那个抄写猫生气
不值得
反正老师尽责任了

李家梅 说...

纹吟: 最后,我还是抓不到他的痛脚!他竟然可以重新做出来! >.< 怎么可能~~~
唉,只好换个角度想,真的是巧合,我冤枉他了…… =.=" 我不相信每一次都那么“巧合”,两个人会一样的……

纹吟 说...

明明有把握了
可是抓不到真的很pekckek~
不要紧咯
如果是真的话
他们那种态度以后就会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