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传灯

这些天,有点懒散,可能是因为年尾了,很多节日的到来,包括了农历新年吧!

说到过年,由于我家祖母去年逝世,所以我们家三年不过新年
或许,也因此,亲戚之间也变得极少来往,感觉有点悲哀……
我们家和大伯家还算好,因为我们两家接近,而且只要是祖父祖母的忌日,我们都会过去大伯家祭拜
二伯嘛,自从我家祖母过世后,我似乎只见过他一回,之后就没再见过了

我想,我们家的传统,是否就这样因为渐渐疏远而变得不再存在了呢?
唉……华人的文化,或许就会这样没了呢……

听听这首歌:传灯
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总觉得庄学忠唱得最好 ^^

歌词:

每一条河是一则神话,从遥远的青山流向大海。
每一盏灯是一脉香火,把漫长的黑夜渐渐点亮。
为了大地和草原,太阳和月亮,
为了生命和血缘,生命和血缘。
每一条河是一则神话,每一盏灯是一脉香火,
每一条河都要流下去,每一盏灯都要燃烧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