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

油包肝

刚刚才发现到,原来我已经快要三个月没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

话说,今年我又开始了手账日记,而且决定都不要用贴纸,全都是用手画或者字体来表达。这也是为什么我最近都没有更新部落格了

另外,去年我忘了去做体检,今年年初终于去做了体检,结果出来忽然又来油包肝了!!
之前油包肝有胆帮我挡住,现在没有胆了,我可得真的好好地认真看待这个问题了……
真的要从饮食和运动着手了!
看来,我真的得设定一下运动目标了……

这些天,我老是在流鼻涕,天天都在吃感冒药
而且,这两天还没日没夜地在流汗,白天只要动一动身体,就开始流汗,是从头开始流汗流到整个上半身都湿了
今天下午,就只好由十先生带我去看中医
我问了中医,看看是不是因为油包肝导致的问题
中医说,看我这个情形,是肺气虚,跟油包肝没有太大的关系
因此,中医先给了我补气的药,等一切都好了,再去解决油包肝的问题
中医也交代了,我不可以吃寒性的食物,像白萝卜、白菜等,也不可以喝冷饮,而且还要喝煮过的水呢……

正好,我看到网上有说黑枸杞平肝,所以我就买了一罐来试试看,只要用温水冲泡就行了

总之,先稍微努力做做运动吧!稍微……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