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

积极

早前,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太久没出门,没跟别人联络了
还是因为自己放不下之前的许多事情,我有点消极
虽然我知道自己偶尔会有这种消极情绪,但是我很少会这样钻在死胡同里出不来
印象中,我只有两次这种经验……

第一次是在我小学时,曾经被所谓的好朋友骗了 50 块钱
当时的 50 块钱对我来说是一个大数目,而且还是被朋友冤枉说是我偷走的
具体的故事就不说了,总之我被一群同学围攻硬是要我还钱
那时候开始,我变得不相信什么叫友谊,我开始觉得接近我的人都是有目的的
也因为那次的教训,我从此对钱很敏感,不是我该拥有的钱,我绝对不会去动,也相信天下绝对没有容易赚到的钱
那一次之后,我整个中学生生涯几乎不曾真心交朋友,我甚至不打算告诉别人任何关于自己的事情,几乎不跟人交流,消极地过完了 6 年的中学生涯
到了念学院期间,我开始改变自己的人生方向,给自己定下一堆目标,才走出了那个阴影

第二次,是我在 Dell 工作时,没日没夜地工作,每天只睡了 3、4 个小时,真的是让我怀疑人生
估计是因为我的睡眠不足,加上工作压力,导致我有严重的情绪问题,每天都想死了算了
后来,我还被人在背后插一刀,还被老板说我没有尽责
当时搞到我一整个晚上都睡不着,头就像要爆炸了一样
最后,十先生告诉我还是找机会转工吧!
因此,我的人生又开始有了新规划

最近,我又有这种想死的想法
跟十先生坦然表明之后,我的心舒坦了
「我是该放下了」,虽然每一次都这样跟自己说,可是不久后依然会想起,恨得咬牙切齿
那天,我继续做了我该做的事情,剩下的,我算是放下了
像十先生说的:有些事情,既然不是在我们能够控制的情况,那我们就该就选择放下,不需要再去在意
是啊……我还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也就该放下了

说实在的,我一直都会想起我小时候曾经受过的各种伤害,我甚至清楚记得当时的一切经过
但是现在认真想起来,我也并没有再恨对方什么,或许我真的该谢谢对方让我有现在的这种生活
不过,我还是不会原谅对方对我做过的事情
我放下了那件事,和我原谅不原谅对方,是两回事
就像我可以跟一个我讨厌的人聊天,但是我骨子里依然是讨厌那个人
我跟那个人聊天,因为我想让自己好过,但是我讨厌那个人依然是事实

话说,最近,我又百般无聊,听到有免费网上课程,我就去登记了
我登记了两个课程:

  1. Python For Everybody
  2. Learn How To Learn

这是在 Coursera 里 ,与 MDeC 合作的免费课程,专给没有工作的人
我想,我还是喜欢编程的吧……哈哈哈
总之,谢谢十先生的开导
我要积极面对我的人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