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星期六

失去的痛苦

最近听说怀孕 38 周的表妹去产检时,忽然确诊宝宝没了心跳
最终只能引产生出来
据说,在产检的前一天,表妹有感觉肚子痛,但是想到隔天要去产检了,而且之后也没痛了,也就不去搭理了
到了隔天去产检时就发现宝宝没了
或许,前一天晚上的痛,就是宝宝跟妈妈求救的信号吧!

听到这个消息
让我想起了去年我流产的那件事
虽然,打从一开始怀孕不久,我就有种预感,这一胎似乎不太对劲……
但是,当然还是希望能够顺顺利利的
种种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在给我信息:这一胎不行了
信息我都有收到,但是我就是希望一切可以顺利
我甚至在农历生日当天早上睁开眼睛前,就许愿让宝宝顺利成长
老妈告诉过我,如果在农历生日当天早上睁开眼睛前记得许愿,那个愿望会实现
一向来不相信这种传言的我,还是照做了,但是愿望没有实现……
生日过后不久,医生就确诊那只是一个空壳,里面是没有宝宝的
另一位医生则确诊坯胎已经停止成长,绝对是活不成的

要说我不伤心,那是假的
但是我很努力保持镇定,笑笑着说:哦,那就没办法了,拿掉吧!
流产后的当天晚上,我哭了

然而,当我听到表妹的宝宝没了的那个晚上
我再次哭了,哭得比我流产的那天还要厉害
我知道我为什么哭了,我也知道过去的就过去了
谁都知道这种现实的事情
但是有些事情,不是说过去了,就可以当作没发生过
每当想起来时,还是会很伤感的
这是男人无法理解的心情

啊啊,另外,只能祝福表妹,顺利渡过这个人生一个大坎!



没有评论: